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云计算对广域网的影响

云计算对广域网的影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我们进入云计算时代,WAN实际上在很多方面就变成了虚拟的、基于云技术的数据中心的基础。本文主要介绍云计算对于广域网以及广域网带宽的影响。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3月20日

关键字: 云计算 WAN 带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TechTarget记者:在《云计算的确切定义 》中,您为我们介绍了Yankee Group的定义,那么按照这个定义,云计算是如何影响广域网的呢?

  Kerravala::云计算对于广域网的影响是非常深远的,我们将进入一个全新的WAN时代。曾经的WAN只用来进行分发互联工作,很多东西都是大多数工作人员认为可用可无的。当我们进入云计算时代,WAN实际上在很多方面就变成了虚拟的、基于云技术的数据中心的基础。例如,数据中心正变得越来越分散。数据中心的IT资产即众所周知的硬件或软件,包括您所拥有的服务器存储设备、应用程序和OS等,它们正在变成虚拟化的,而管理这些资产的概念也脱离了硬件和软件本身,而变成了虚拟的工作量,例如存储、应用程序开发或数据分析。工作量本身会变成虚拟化的,并封装在云中。一旦这些工作量变成虚拟化的,您就可以移动它。您可以将这些工作量从我的数据中心移动到一个云提供商,然后再移动到另一个云提供商那。您可能希望根据业务政策或时间来进行移动。因此,假设您有一个计费应用程序,在每个月的最后几天用它将账单发送给人们,那么您可能希望将它在一个月的两天中移动到一个高性能的云服务器上——然后在它不需要被使用时移回原来的位置。您可以看到一旦我们在整个网络上开始移动这些虚拟工作量,就会对WAN提出很多额外的需求。公司必须了解这些需求是来自何处,如何管理它们以及如何根据云计算技术对它们进行调整。

  TechTarget记者:具体地说,云计算是如何影响WAN带宽的?

  Kerravala::云计算从这些工作量开发,虚拟工作量移动,或VMDK(如果您更喜欢用VMware的方式表述)等方面来影响WAN带宽,这种影响可以非常大。事实上,在某些情况下,从一个云移动到另外一个云,或者从我数据中心的一个私有云移动到一个云提供商会产生10、12或最大20 gig VMDK。有许多大的数据需要进行实时传输。WAN通常只有非常少的带宽,一般用来传输诸如互联网流量和邮件等;WAN从不用来传输包含关键任务应用程序的大工作量。因此您的WAN必须增加更多的带宽,也需要更低延迟的网络。我们正在尝试使用我们的WAN模拟出一个适合云计算的局域网(L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