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BMC展望IT管理变革趋势 推进云业务发展

BMC展望IT管理变革趋势 推进云业务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伴随着目前移动业务的快速发展,企业新业务应用开发周期的不断缩短,以及中小企业对IT管理需求的持续增长,使得IT服务管理行业正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2年2月29日

关键字: BMC BMC软件 ITSM 云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2月29日 北京报道(文/李超)伴随着目前移动业务的快速发展,企业新业务应用开发周期的不断缩短,以及中小企业对IT管理需求的持续增长,使得IT服务管理行业正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鉴于以往的服务方式已经不能很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因此,BMC软件根据当前IT发展的整体趋势,对自身产品及服务进行积极调整,以求更好的满足企业客户对业务管理及IT管理方面的不同需求。

 BMC展望IT管理变革趋势 推进云业务发展

BMC北亚区总经理苏玉龙

  BMC北亚区总经理苏玉龙指出:“新的IT趋势给ITSM业务带来了全新的挑战,企业中快速多变的业务需求,IT应用的消费化,移动设备的广泛使用,及新的IT交付模式的出现为IT服务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没有对用户需求进行认真分析,就很难做出针对性的管理解决方案。”

  ITSM业务需求增长来源分析

BMC展望IT管理变革趋势 推进云业务发展

BMC北亚区首席顾问毕巍

  BMC北亚区首席顾问毕巍认为:“企业中越来越高的IT资本投入,以及云计算的持续升温,都迫使企业对IT服务管理产生更多的需求。”这些需求主要来自以下方面:

  1.越来越多的集团企业走向大集中模式

  很多银行在七八年前已经转向大集中的模式,而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集团,也开始往这个模式里面转移,比如国家电网、石化石油等行业,已经有很多企业开始迈向大集中模式。大集中的模式,将对未来服务管理领域带来深刻的影响。

  2.运维管理逐步转型为综合运营管理

  大型金融企业作为领跑者,已从运维管理逐步迈向综合运营管理。具体来说,就是保证系统宕机和安全运行等基本的运维管理已经不再是这些企业要面临的主要问题了,这些企业当前更多考虑的是成本的优化和管理问题。所以,当前的IT服务管理要对服务成本,服务目录,整个容量等方面做一个综合运营管理。

  3.中小型企业开始进入运维与建设并重阶段

  大量成长型企业开始进入运维与建设并重的阶段。企业内部成立了数据中心,并拥有独立于建设项目的预算,这已经成为目前企业的普遍共识。这个影响是非常深刻的。这意味着今后对于这些企业,会有专门的人员来管理整个企业运维和IT管理的事务。

  4.云计算带来新的挑战

  公有云方面的挑战是商业模式。私有云最大的挑战来自虚拟化本身,即整个基础架构规范化的问题。这是一个管理层面和行业规范层面的问题。对于一个企业来讲,就是要尽量采用比较规范的技术或者设备。其次是云计算的开放问题,因为云计算把所有的基础架构都变成服务提供给了用户。对于用户来说,不用再关心诸如应用上线,多少服务器、机架准备要进场等等具体的事情,只需关心计算资源的服务和应用的通用服务即可,这就需要有一套管理方式,把面向外部的服务和所有的基础架构,日常管理、人员、运维全部都贯串起来。

  ITSM领域面临全新挑战

  BMC北亚区首席顾问毕巍指出:“在需求不断增长的同时,行业中也同样面临很多新的挑战。企业中不断上线的新应用,会使企业成本居高不下,为此很多企业都要面临成本压力。BMC认为在为企业实施ITSM时,除了要满足安全规范运行需求以外,还要考虑到如何通过ITSM提升企业效率与优化企业成本。目前国内客户在实施ITSM时,往往只注重流程梳理,组织配套措施和管控措施没有得到足够的关注,导致很多ITSM项目没有达到企业预期效果。”

  毕巍还特别提到:“现在大量新进入这个领域的用户,自身对ITSM了解还比较少,所以才会出现这些问题。就是大家现在关心的大多还是上了ITSM流程以后,能不能不宕机等问题,但是抱有这样的期望值是不现实的。就像是抱着一个人治的期望去做法治的事情,结果肯定是不会成功的。所谓法治讲究先立法,但立法后并不代表就已经能够解决所有问题了,立法的作用而是把人们更有序的管理起来,对于ITSM来说就是帮助企业建议一个完善的负反馈系统,能够去检测出现的各种问题。然后再通过负反馈机制不断的完善企业系统。通过两三年的时间,最终达到企业预期的目标,所以说出现上述问题其实是大家对ITSM错误的期望问题。”

  云计算对ITSM的影响

  BMC北亚区总经理苏玉龙认为,公有云、私有云的引入,给传统ITSM管理模式带来挑战,需要推出适合云环境的ITSM管理理念和管理模式。云计算在未来的两三年中,会进入一个重要阶段。云计算做得好的厂商,在将来会有一个很好的发展。云计算普及后,消费者需要的是高可靠性、低成本、和具有良好用户体验的产品与服务,这就凸显出管理需求的重要性,对BMC来讲,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云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

  BMC在谈到云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时,强调了以下几个特点。首先,BMC交付的是一个业务服务,以往的IT管理通常是先有了一个应用之后,然后在其应用上线之后推出一些帮助平台去解决问题,但是在云时代当中,交付的又是什么样的业务呢?可能是一个虚机服务,或者是一个Email电子云的服务,也可能是像BMC的CRM服务。对于这类服务来讲,必须要有一个管理平台,否则这种服务是没有办法交付的。

  第二,智能调度,BMC表示这项技术现在正在申请当中。BMC推出这个解决方案,并不是拼凑出来的。通过十多年以来所收购的技术,打造出BSM平台到动态BSM的平台。这个方案不光是只提供一个软件给BSM,其中还支持整个云的规划、部署、运营等技术。

  苏玉龙介绍称:BMC在云管理项目上,成长非常迅速。客户中不光有电信运营商,还有一些其他领域的用户,如AIG保险公司,安盛科技AXA Tech,还有杜克能源,华为、澳洲电信等等。到目前为止BMC已经拥有50多个云管理项目。

  云交付模式

  苏玉龙在谈到BMC现在的交付模式时说到:“BMC无论从虚拟化到云计算,还是外部供应商和Saas等多种方式,都对应有各自的交付模式。在传统的交付方式保留的同时,新的模式还要不断加入。所以,BMC针对IT需求有很多种不同的手段进行交付,这就如同软件行业当中,以往是以卖软件为主,只负责为客户安装、实施。但现在,针对客户不同的使用需求,可能就要用到云端的解决方案。包括弹性架构、应用管理、大数据、IT消费化、最后到移动性,这些都需要环环相扣。”

  IT服务管理实施的演进与新举措

BMC展望IT管理变革趋势 推进云业务发展

BMC大中华区服务总监赵大平

  BMC大中华区服务总监赵大平指出:“目前BMC在IT服务管理方面有两个主要转变,即标准化和去客户化,这是在应用领域里非常流行的做法。”针对这两个转变,BMC正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揽子计划,简化传统ITIL的流程,对整个服务链条进行整合,以及缩短实施周期,快速交付服务等项目。

  赵大平谈到:“现在,企业对成本控制都比较重视,大家都会讲到云,如Saas等,可要做云的应用,需要各种规范,比如安全、合规等。不同地区有不同的规范,这就需要我们必须了解国际上的规范性做法。所以反映到服务方面,就要求跟早期服务的方式有所不同。”

  赵大平指出:“BMC针对市场全新趋势与需求,即将推出应对措施,持续不断把国内外先进管理模式和实践经验通过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有效传递给国内广大用户。BMC在ITSM领域的新举措可以归纳为以下四个方面:

  • 云计算管理解决方案

  • ITSM SaaS解决方案

  • IT业务管理解决方案 (ITBM)

  • ITSM快速实施包

  赵大平最后说道:“针对标准化和去客户化,BMC推出了一系列特定服务。比如在云计算交付方面,BMC有标准的方法,可以在60或30天里快速交付一个原型给用户,让用户可以看到云的运作模型。针对物理虚拟混合的方式,BMC也有不同的解决方案,帮助用户进行快速实施,总之BMC今后会在云计算快速交付方面做出大量努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