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出色软件轻松实现ITSM

出色软件轻松实现ITSM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SM只是一个方法论,想要把ITSM落到实处,还需要相关的软件来配套实施。目前,市场上出现了很多不同品牌的ITSM系统,广通信达的Broadview COSS 3.0是这些产品中比较出色的一款。

作者:JIY 来源:51CTO.com   2008年9月5日

关键字: ITSM 网络管理 网络管理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用户的困惑

  其实作为网络管理者,我们的要求很简单,网络不断,系统不瘫,数据不丢,这三点是我们的基本工作要求。但是,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通常情况下是比较大的。在实际的网络管理工作中,不明确的管理工作流程导致的周期性的中断工作、缺乏流程连接导致的重复劳动浪费、流程不清导致的服务提供不一致、责任划分不清导致的错误百出……。这些问题无时不刻在困扰着网络管理者。为解决这类问题,ITSM的理念应运而生。

  ITSM落到实处

  ITSM只是一个方法论,想要把ITSM落到实处,还需要相关的软件来配套实施。目前,市场上出现了很多不同品牌的ITSM系统,广通信达的Broadview COSS 3.0是这些产品中比较出色的一款。

  Broadview COSS 3.0采用ITIL理论,将人、技术、流程三者统一在了一起。从功能度的角度来看,Broadview COSS 3.0涵盖了统一运行展现、服务台、事件管理、问题管理、变更管理与发布管理、日常运行作业和外包服务管理、配置和资产管理、服务水平管理、知识库等ITSM中所涉及的功能,而且这套系统购买和部署灵活,它支持复杂工作流和高层次集成、满足法规和遵循性要求。

  通过Broadview COSS 3.0,网络管理者可以把系统监测,网络监测、应用监测以及业务视图集中统一的展现在自己的眼前,实现了底层网络与上层应用业务的挂钩。当应用系统出现了问题的时候,网管员可以有效得知该问题是由于什么网络故障造成的。

  同时,Broadview COSS 3.0为网络管理部门提供了一个运维管理门户——服务台。通过这个服务台,管理人员可以把运行值班、故障监控、接受请求、工单派发、问题解决过程中的监测等相关的工作进行梳理,并且形成相关的流程。这样一来,当网络出现了故障,网络管理部门便可以按部就班的进行处理。可以说,“服务台”功能为为所有请求提供了一个中心联络点(SPOC),有了这个联络点,网络的使用者和管理者便可以进行有效的联动起来,换句话说,“服务台”功能使得网路管理者和网络使用者不在相互独立,他们可以通过“服务台”进行有效的沟通交流。

  以前,网络管理是一个非常依托个人的工作,在一个单位中,如果网络管理方面发生了人员变动,新的网管员将会有一个很长的“工作适应阶段”。因为对于网管工作来说,网络架构、网络的应用对应关系、相关的故障成因等很多方面是要依托管理经验的。Broadview COSS 3.0的“知识库”功能可以把这些管理方面的经验自动进行总结,形成一套完备的“工作日制”。通过“知识库”,Broadview COSS 3.0帮助各级支持人员提高技能水平,简化IT服务任务、降低对具体个人依赖的手段。对于一些简单的网络故障,“知识库”甚至可以自动进行相关的故障排除,大大简化的网管员的工作量。

  很多网管员可以体会到,网络管理工作中有很多工作是重复的,程式化的工作。这些重复工作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是又不得不去做。针对这方面,广通信达Broadview COSS 3.0对日常运行维护工作进行管理,将一些周期性的、相对固定的日常维护作业统一管理起来,由系统来代替人工,自动将这些重复工作按时完成。

  此外,Broadview COSS 3.0相当的人性化,他采用了类似Web2.0的技术,使用者可以自己订制自己所习惯的管理界面,以方便使用者的管理。

  总结

  当然,Broadview COSS 3.0中的“事件管理”、“问题管理”、“配置管理”、“变更管理”等ITSM系统的基础功能也非常的完备,在这里就不过多的介绍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他们的网站浏览一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