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战略控制点让IT更灵捷

战略控制点让IT更灵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可否认的是,随着云计算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将应用交付机制集成至处于战略性位置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以帮助控制和引导应用流)变得至关重要。

来源:F5 吴静涛 2011年9月28日

关键字: 应用交付 云计算 F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今,虚拟化的普遍应用和部署,使云计算环境成为更高效,更实用的平台。云计算和XaaS(某某即服务),不仅让云计算平台所提供的服务模式也随之变化,而且为市场开辟了多种创新的产品,用户将会感受到越来越贴切的服务。这对于IT部门和企业来说,这无疑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然而,美好的愿景依然需要通过变革来实现。

  传统的IT架构存在众所周知的弊端,它通常都是将用户和资源一对一地静态连接起来,其结果就会导致基础设施严重缺乏灵活性。在传统的IT架构下,任何新的需求通常都会涉及部署更多的服务器(或对它们进行升级)、增加带宽、购买更多的存储设备,甚至增加更多的IT运维人员,无论哪种情况,必然都会增加IT架构的复杂性,也提高了运营成本。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当新需求出现时,用户很难应对业务需求不断增加所带来的突如其来的变化 ,在传统的IT架构下,用户将不得不面对突发的在线订单激增,新设备所运行的业务应用令负载增加、企业网络不断恶化的情况。毫无疑问,这种传统的、不灵活的IT架构需要作出重大改变。

  然而,任何改变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IT架构的变革也是如此。现在,IT部门一直忙碌于寻找或研发各种解决方案来支持新的应用,以支持关键业务功能或交付新的服务。令人遗憾的是,这一目标需要在两种相反的趋势下实现。首先,企业不断寻找各种途径来减少IT资产和运维成本,其次,数据中心的整合将继续支配着IT业务流程。虽然第一种趋势意味着削减,但是第二种趋势却带来复杂性和IT开销的增加。同时,就目前情况而言,我们不能忽视移动IP流量的迅猛增长所带来的变化,这意味着不断变化的设备和接入方式将不断推动新的技术需求,目的是为了让企业业务及应用架构变得更加稳健、抗灾,而且安全。

  事实上,任何企业IT部门的管理者都不难发现,一切的关键在于应用架构的灵活性。 灵活的IT架构能够即时供应IT资源、应用和服务以满足业务需求,而不使业务受限于IT资源。

  不可否认的是,随着云计算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将应用交付机制集成至处于战略性位置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以帮助控制和引导应用流)变得至关重要。

  想象一下,企业应用交付网络就像一个道路交通系统。每次当我们“跳进”车里,驶上道路的时候,我们便立即成为这个复杂系统的一部分。对于这个系统,我们在很大程度上已是熟而不察。如今,我们的道路系统有着各种各样的控制设施:交通信号灯、立交桥、停车标志、计费停车仪等等。倘若没有这些控制设施,不难想象交通会变成什么样子。

  显然,控制交通流量和最大限度减少交通阻塞的奥秘是在正确的位置实施正确的机制。在交通流量聚集的地方我们要创建战略控制点。有了这些控制点,无论您是从家还是从办公室启程,或者说,无论您的交通工具是轿车还是卡车,您都可以利用相同的、可重复使用的道路交通系统顺利到达目的地。实际上,这也可用于指导和控制IT网络中的应用流。

  在灵活的IT模型中,有必要部署战略控制点以便在用户、应用和所访问数据之间创建一个协调中介层(coordinated mediation layer)。该层定义了统一的接口和服务集,不论它们当前处于什么位置,都可用于所有应用和数据。它采用一种智能语境理解方法:“谁”正在从“某处”访问“什么”以及访问的“原因”,利用这种方法,可以决定用户、应用和数据之间的最佳连接方式。最终,该中介层提供了对于语境和业务逻辑的深入理解,可以通知基础应用网络当前的资源需求,并指导基础设施进行实时调整,以确保实现优化和安全的应用和数据访问。

  F5提出的战略控制点概念可提供针对用户与应用服务器之间端到端流量的全面可视性和控制力。同时,利用战略控制点,企业能够将现有的设施进行“合并同类项”并进行管控,实现应用保护、高可用性及性能提高等方面的业务目标。规模化、平台化的战略控制点则形成了云计算的基础模型,将企业的基础设施网络改造成为动态的服务模式。

  其实这种灵活的、动态的IT服务模式像道路交通系统一样,提供了可重复使用的服务。它是现有系统(应用交付、安全、优化、虚拟化和管理)的一种演进方式,它构建了一个整体生态系统,通过与该系统的集成,这种灵活的、动态的IT服务模式将从现有组件中获取更多的价值。

  可以再一次用道路交通系统来做一个比喻。随着交通流量的增长,更多的目的地随之产生,这就需要更加高效的系统。我们应该如何应对这种情况呢?为优先通行车辆添加快车道,并且开始考虑各种途径来增强安全性,包括采用测速摄像头来抓捕违章司机。如今,很多先进的交通系统,例如电子龙门 (electronic gantries)可以追踪或控制车辆进入城市公路。在IT世界,这就相当于一个模块化应用交付系统,旨在按需引入新功能 — 从应用加速到网络应用安全再到访问控制 — 其范围仅受您的想象所限制。

  对IT专业人员来说,通过采用如F5 VIPRION这类一流的应用交付解决方案,他们已能够创建这样的主干道和集成点,从而确保以最佳方式交付应用。这些技术将使企业获益匪浅。F5 VIPRION 2400是一个中端平台,能够支持更广泛的用户充分利用 VIPRION 架构的固有功能,包括随需吞吐量、SSL 处理、压缩和 CPU 资源等。此外,VIPRION 解决方案还可用作 SuperVIP™。后者是一种虚拟 IP,可以部署在多个刀片服务器上,从而使应用可以充分利用系统中所有刀片服务器的处理能力。凭借这一独一无二的能力,采用 vCMP 技术的 VIPRION 解决方案将能够为用户带来运营商级可扩展性和可靠性。

  无论企业的系统是一个3层IT架构,还是刚刚开始接触虚拟化技术,或者是正在探索内部云,甚至正转向一个完全的外部云环境……,将这些战略控制点纳入企业的应用架构中,便可以在降低复杂性的同时提高整个IT架构的灵活性。借助 VIPRION 2400 基于机箱的架构,用户可以获得增强的可用性特性,并可灵活地扩展其 ADC 基础设施,而无需变更网络、应用程序或设备配置,从而能够大幅减少运维成本。运行 vCMP 的 VIPRION 可以为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能力,能够支持在单个高度可扩展的设备上,对多个软件版本和实例进行完全的逻辑隔离。这一功能对大型企业、云提供商和服务提供商至关重要。他们需要随需变化的可扩展性,并需要确保每个部门的资源和网络流量互相完全隔离。

  这样,企业只需花费数天(而不是数月)时间即可完成一款CRM应用部署;无需投资大量的技术解决方案和IT人员开销来支持应用或新增的用户,企业现在可以利用可重复使用的架构来推出新的应用。

  最终,企业可以改善用户体验、显著节省成本和缩减IT开销,最重要的是,企业实现了出色的业务灵活性。这一切都是战略控制点给IT架构带来的灵捷性让企业得到的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