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化繁为简 F5为动态数据中心扎牢根基

化繁为简 F5为动态数据中心扎牢根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F5发布的BIG-IP v11在性能上有大幅提升,特别是在虚拟环境和云环境部署新应用或者现有应用时提出了优化的解决方案。在F5动态数据中心愿景的基础上,该版本软件可以提高应用层服务提供速度,调整IT功能和服务并使其更能满足业务需求,以及提供更佳的IT资源使用可视性和报告。

作者:李夏艳 来源:网界网 2011年8月25日

关键字: F5 BIG-IP v11 数据中心 云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负载均衡产品在几年之前就已经死掉了。” 当F5中国区的总经理张毅强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引来的是一片哗然。事实上,最近两年F5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一片飘红。“09年8月的时候,十年累计销售量是一万台设备,而在上季度结束,中国区一季度的出货量就达到了八百多台的水平。所以就整个的市场来讲,应用交付控制器的需求在中国是一个爆炸性的增长。”

  日前,F5发布的BIG-IP v11在性能上有大幅提升,特别是在虚拟环境和云环境部署新应用或者现有应用时提出了优化的解决方案。在F5动态数据中心愿景的基础上,该版本软件可以提高应用层服务提供速度,调整IT功能和服务并使其更能满足业务需求,以及提供更佳的IT资源使用可视性和报告。

  动态数据中心架构有哪些具体的需求?F5亚太区的技术总监Vladmir Yordanov 这样解读:“对动态数据中心基础架构而言,以下的组成部分是必不可少的:第一点就是要实行动态重配置,用以满足或者是回应不断增加的流量需求;第二点是要对应用进行管理,而不是对对象进行管理;第三点是要实现这种环境感知的策略;第四点就是应用交付控制器要管理应用服务。”

  详解v11

  据称,BIG-IP v11除了能够在本地、虚拟化或云创建新实例时使应用特定配置随应用一起迁移。甚至在业务需求变化的响应时间能够速度提升能够达到100倍。v11的利器分别是iApps对降低应用部署成本并提高可视性的支持;vCMP和ScaleN对业务纵向和横向扩展的支持以及借助强化的安全服务提供最佳的客户体验。具体来说就是:BIG-IP v11可以让IT机构单独配置、监控、扩展和保护他们的业务应用,提高效率,增加灵捷性,降低投资成本和运维成本。

  利用F5的iApps技术快速部署和优化应用

  BIG-IP v11全新iApps™技术可以简化应用服务部署,将供应和部署速度提升10到100倍。单一iApps能够充分利用易于使用的模板,为每个应用部署特定的服务组合。这些模板便于携带,甚至可以随着应用迁移到物理数据中心之外。现在,网络服务可以像虚拟机一样被快速提供——在业界尚属首次,这让F5应用交付网络成为了首席信息官为虚拟数据中心和云架构设计寻找的灵捷基础设施。作为iApps功能的补充,F5 DevCentral™ 社区将针对iApps模板的开发、共享和定制提供技术专业知识、指导与协作机会。

  利用增强的分析和管理功能提高IT效率

  BIG-IP v11可以让IT团队全面了解基础设施对特定应用服务的依赖性。这让他们从业务角度了解IT基础设施,并让逐应用层的资源利用管理成为可能。同样的,借助F5 iApps Analytics为管理员提供了实时可视性,能够了解应用和用户性能,评估、隔离并解决各种问题,以及跟踪调整所带来的影响。此外,性能结果可被轻松捕获并在IT团队之间共享,让不同的团队查看当前情况和做出相应的调整,以优化整个应用交付基础设施。最后,根据单一应用的需求,业务负责人可与IT部门密切合作,制定明智的投资决策,使运维成本合理化。

  利用灵活和富有弹性的按增长付费架构降低投资成本和运维成本

  作为F5创新型TMOS™架构的特性之一,F5 ScaleN(TM)功能可以让用户按需进行无缝的纵向或横向扩展。BIG-IP v11可以让用户充分利用F5之前发布的虚拟集群多处理 (vCMP™) 技术,融合虚拟化与多租户功能,在单一设备上同时运行BIG-IP解决方案的多个实例。另外,ScaleN技术可以让设备之间的多路集群创建灵活和富有弹性的应用交付服务池。为了轻松管理,ScaleN可以让多个活动设备看起来犹如一个解决方案,而且还允许这些设备按照逐个应用的方式将工作负载分布到多个应用交付控制器上。借助ScaleN,应用交付工作负载现在可以像虚拟服务器工作负载一样轻松迁移。

  利用统一网络和应用安全服务保护公司资产

  在传统数据中心环境中,安全服务通常作为点解决方案交付,并广泛运用于所有用户、设备和应用,不会受单个应用的具体要求的影响。此外,传统的安全方法通常将各种相互之间无法通信和协调响应的技术杂糅在一起,从而给许多最近公布的攻击提供了可乘之机。F5安全解决方案通过集成2层到7层的安全服务,以及根据情报和环境运用抵御各种威胁的安全措施,提供相互协调的攻击防护,抵御各种复杂的多层攻击。BIG-IP v11可以提供集成的访问控制服务,增强的Web应用防火墙,以及全新的DNS基础设施卸载和扩展性功能,自动减少攻击。这些新服务相互协作,提供可扩展的安全保护,满足动态数据中心的需求,保护用户、应用和数据。

  在数据量可以用爆炸来形容的今天,数据中心的压力不言而喻。而虚拟化和云计算又为数据中心提出了新的要求,而应用交付显然是其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