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首届企业级移动应用大赛启动

首届企业级移动应用大赛启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满眼尽是社交、游戏、娱乐的移动互联网风潮中,国内第一个致力于推动企业级移动应用开发与应用的活动终于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1年8月24日

关键字: 移动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满眼尽是社交、游戏、娱乐的移动互联网风潮中,国内第一个致力于推动企业级移动应用开发与应用的活动终于拉开帷幕。这一由中国软件网与国家应用软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联合举办的“首届(2011)企业级移动应用大赛”日前在京宣布正式启动,精心设置的数座“精灵”大奖(包括分行业移动应用、开发平台、开放平台、商业模式创新、智能终端等大类)正在召唤业内的开发老兵和新锐尽快参与进来。

  自从苹果在2008年推出APP STORE以来,移动互联市场不断升温。无数移动APP应用纷纷涌现,与之相关的移动应用评选征集活动也接连召开。但历数移动互联领域中的诸多报道和活动,大都聚焦在更能吸引眼球的游戏、社交等消费类应用之上。至于那些看似严肃、厚重的企业级移动应用却尚未曾得到足够的重视。

  事实上,早在五年前,调查分析机构Gartner在公布的一份报告中就称“新技术进入消费市场早于工业市场这一日益增多的现象在未来十年内将会成为影响信息技术的重大趋势。”而如今,各大企业对于iPhone、ipad等智能终端设备的采用正在强烈得展现这一趋势。根据统计,从2008年6月份到2010年,财富100强公司对iPhone的采用率由0一下子跃升到了80%。

  企业客户愿意接受这些智能化的移动终端设备有多种原因。首先,在价格上,这类移动设备往往比传统的大型计算设备还低。其次,在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帮助下,许多企业应用软件的部署越发多样化,已经逐步摆脱了购买再安装等繁琐步骤。

  这种变化意味着什么?对于那些传统企业级服务提供商而言,需要尽快展示出来他们将传统应用部署到新型智能终端设备上的能力;而对于那些刚在新兴应用商店中取得一定经验的开发者来说,一个前景更广阔、利润更丰厚的市场其实已经近在咫尺。

  中国软件网作为长期专注于报道中国企业级应用软件产业发展的权威媒体。在过去多年中,一直以全面及时的行业资讯、包含6万款产品和5万家渠道商的强大数据库,为60万家企业以及200万注册用户提供资讯传播、咨询研究、渠道开拓、产品选型等专业服务。在近年,中国软件网与广大合作伙伴对于移动互联网对传统软件行业的冲击均深有感触,并一致认为在新的挑战和变革面前,也出现了更多新的机会。

  基于以上认知,中国软件网在国家应用软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指导下,力图通过举办企业级移动应用评选等系列活动,达到以下几大目标:一是展现国内各行业企业级移动应用的创新技术、产品、模式和案例;二是发掘一批在企业及移动应用开发领域中的新进开发团队或公司;三是为创业中的应用开发者与关注此领域创新的各类资本前线搭桥;四是总结揭示企业级移动应用发展中的一些趋势性因素。

  此次大赛面向所有能够提出创新企业级移动应用的团体和个人,并根据企业级移动应用相对于传统应用更为灵巧敏捷的特性,最后将推出名为“精灵奖”的各项大奖。

  根据日程设置,本次大赛将从8月20日开始至10月20日结束。所有参赛者可以通过在线或线下邮寄两种方式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10日。报名截止之后,大赛评审团将在10月20日前进行系统的评分选拔,取得资格的项目将在决赛现场进行现场路演。根据现场投票、专家评分等多种,将决出分行业移动应用、开发平台、开放平台、商业模式创新、智能终端等数座“精灵”大奖。

  所有有志于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掘得属于你的那一桶金的服务商和开发者们,现在就开始行动吧!

  大赛报名官方网址: http://www.soft6.com/topic/mobi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