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Cisco是如何简化分支网络管理的?

Cisco是如何简化分支网络管理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分支机构网络中,远程维护一直是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本文介绍思科分支网络打算用基于云的无线LAN控制器来简化自己的网络。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1年5月24日

关键字: CISCO 网络管理 远程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分支网络打算用基于云的无线LAN控制器来简化自己的网络,该控制器可以管理好几百个分支机构的成千上万的AP,减少了在分支机构分配IT人员的需求。

  在Interop Las Vegas 2011展会上,思科宣布了其基于云的远程网络管理和集中式安全产品,可用来解决企业面对超大WAN所带来的最严重的挑战:分支机构IT专员的缺少。

  该发布的产品中包含了一台无线LAN控制器,可以管理和控制来自一个集中式数据中心的分支机构网络中的上千台AP。公司同样在自己的ISR G2产品线上添加了ScanSafe基于云的web安全产品,这样可以避免大型WAN管理者将Internet流量传回总部。

  Current Analysis首席分析员Michael Spanbauer认为:“在分支机构网络中,远程维护一直是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你越能简化你的分支机构,你就越能降低IT成本。”

  思科云管理无线LAN

  思科最新Flex 7500系列云控制器是一款1 RU的无线LAN控制器,可以管理500个分支机构的2,000个无线LAN AP和20,000个移动客户端。现在就可以提供,标价47995美元。Flex7500支持2层无线网络,提供来宾访问安全,流氓AP检测,以及最多可管理50台AP。它不支持3层漫游和高端富媒体,如组播视频。

  思科资深市场总监Inbar Lasser-Raab说:“在一分支机构中,数据流量在本地的AP之间切换。如果WAN连接断了,AP无法和Flex7500通讯,他们仍然可以服务本地客户端。”

  Spanbauer说:“很多企业选择在没有IT专员的大型分支机构部署昂贵的无线LAN控制器实现远程管理。通过在中央数据中心使用单一的Flex7500来统一这些分布式控制器,企业可以减少运营和集资费用。”

  他说:“集中所有问题来配置硬件最终可以减低你的运营成本,因为我们没必要送技术人员去替换或者维护那些控制器。”

  更多关于云管理的网络

  在Interop 2011会上思科同时宣布了一位新的无线LAN客户,零售商Bass Pro Shop,内测后,他们采用了新的Flex 7500。该连锁店用7500来管理54家店铺的无线LAN,每家有35个或以上的无线客户端,包括手持式扫描仪和无线打印机,在他的总部和分厂也有。

  IT服务总监Steve Marshall之所以会在Bass ProShops对Flex7500开始内部测试是因为思科的承诺,说:“能增加AP的弹性并且使潜在的成本降低。 因为我们不在需要本地控制器了,所以我们会在开新店时看到成本的降低。”

  集中式的云无线LAN管理也意味着有能力在分支部署OS更新。IDC分析师Rohit Mehra说:“毕竟,如果你对该控制器做了一个调整,那就会对200个分支做同样的调整,而不管是否安全,可管理以及其他无线加固问题。”

  把控制器功能加入到云端并不是新颖的做法,Meraki是这里的先锋,它提供了一个基于订购的无线LAN云控制器服务,而不同于思科的物理盒子。Aerohive通过它的集中式管理服务器HiveManager在AP间分发无线LAN控制器功能。

  思科在Interop 2011展会上还宣布ScanSafe Web安全产品在六月时就可以在ISR G2中正式使用,它是现存产品线security bundle序列号的一部分,每盒售价2595美元。虽然ScanSafe对于ISR security bundle来说是免费的,但是客户仍需要订购通用服务来使用ISR的这种功能。

  Lasser-Raab说:“仍有大量企业为了安全把Internet流量传回总部。大多数企业面对的挑战是急剧增加的WAN需求,更多的是部署视频服务。”

  她说:“像ScanSafe一样在Internet线路重新路由Web流量到云安全服务可以很大程度上降低WAN带宽的消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