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交换机怎么实现远程管理

交换机怎么实现远程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局域网中的另外一台交换机之所以没有受到网络病毒的袭击,很可能是该交换机的性能比较稳定,看完本文你肯定有不少收获,希望本文能教会你更多东西。局域网中的另外一台交换机之所以没有受到网络病毒的袭击,很可能是该交换机的性能比较稳定,换句话说,就是故障交换机设备可能存在元件老化的现象,这种现象导致故障交换机抵抗网络病毒的能力比较低下。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0年3月10日

关键字: 远程管理 交换机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局域网中的另外一台交换机之所以没有受到网络病毒的袭击,很可能是该交换机的性能比较稳定,看完本文你肯定有不少收获,希望本文能教会你更多东西。

  在实际管理网络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许多无法远程登录交换机后台的故障,竟然是由于交换机后台管理系统版本较低引起的,因此当我们排除了上面的各项因素,仍然还无法对交换机系统进行远程管理时,那就需要检查对应交换系统的版本是否太低了,说不定低版本的后台管理系统不支持远程管理操作呢!

  为了检查系统版本状态是否正常,我们可以使用控制线直接连接进入交换机后台系统,在系统的全局配置状态下,执行字符串命令“dis ver”,从其后返回的结果信息中就能知道交换机目前使用的是什么系统版本了;

  之后进入目标交换机设备的官方网站,看看是否有最新版本的后台系统可以下载使用,一旦发现有最新版本出现时,可以及时将其下载下来,并按照正确的方法将交换机设备升级到最新系统版本,升级完成后及时重新启动一下交换机系统,如此一来交换机说不定就能支持远程管理操作了。

  需要提醒各位注意的是,在完成交换机系统的升级任务后,我们必须根据以前的旧配置,对交换机新系统的上网参数进行重新更新配置,才能让交换机的工作状态恢复到正常。

  首先到目标交换机现场,仔细观察该设备控制面板上的信号灯状态,一旦发现多个信号灯状态出现明显错误时,那该设备就可能出现了缓存溢出错误;例如,笔者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则奇怪现象,那就是明明交换端口上没有连接线缆。

  但是对应交换端口上的信号灯也处于点亮状态,很明显这样的状态是不正常的。遇到交换端口信号灯状态不正常时,我们可以尝试重新启动一下交换机设备,看看对应系统重新启动之后,交换端口的状态是否能够恢复正常,如能恢复正常,则基本就能确定该交换机之前出现的故障就是由系统缓存溢出引起的。

  如果发现目标交换在重新启动之后,没有多长时间,交换机的工作状态又不正常了,那么我们必须进入该交换机的后台系统,在系统全局配置状态下执行字符串命令“dis cpu”,观察一下交换机各块板卡的CPU消耗情况,如果消耗过高的话,那说明本地局域网中存在广播风暴现象,这种现象也会造成系统缓存溢出错误。

  为了判断是否存在广播风暴现象,我们可以先执行字符串命令“dis dia”,来检查目标交换机各个端口的数据流量大小,将输入、输出流量同时达到1000M/s以上大小的端口找出来,再进入这些端口的视图模式配置状态,同时在该状态的命令行提示符下反复使用“dis int”命令。

  观察对应端口的输出广播包数量增加幅度有没有达到500M/s以上大小,一旦超过这个数值,那就基本确定局域网中存在广播风暴现象了。我们只有对大流量的交换端口进行深入检查,找出引起广播风暴现象的根源,才能解决交换机系统频繁出现缓存溢出的错误。

  此外,局域网中的另外一台交换机之所以没有受到网络病毒的袭击,很可能是该交换机的性能比较稳定,换句话说,就是故障交换机设备可能存在元件老化的现象,这种现象导致故障交换机抵抗网络病毒的能力比较低下。

  这样一来相同型号的两台二层交换机,自然它们的工作状态不一定完全相同了。为了尽可能避免由网络病毒引起的这种故障现象,我们在组建局域网网络时,应该尽量选用性能比较稳定、缓存容量较大的交换机设备;同时要经常使用正版的杀毒软件来清除局域网中的网络病毒,阻止广播风暴现象的发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