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解析常见的远程访问服务问题

解析常见的远程访问服务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你使用过远程访问服务,就会知道有很多种配置向导可以用来简化一些相当复杂的安装程序。虽然微软已经很好地掩饰了远程访问服务的复杂性,但有时候这却是一把双刃剑。当事情没有按照预期的情况进行时,要解决这一问题就有些麻烦,因为远程访问服务的内部运作潜藏在表面之下。当你知道要从何处着手的时候,问题的解决往往迎刃而解。本文将就远程访问服务的相关问题以及解决方案进行讨论。

来源:比特网 2009年9月5日

关键字: 远程登录 远程攻击 远程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引言

  如果你使用过远程访问服务,就会知道有很多种配置向导可以用来简化一些相当复杂的安装程序。虽然微软已经很好地掩饰了远程访问服务的复杂性,但有时候这却是一把双刃剑。当事情没有按照预期的情况进行时,要解决这一问题就有些麻烦,因为远程访问服务的内部运作潜藏在表面之下。当你知道要从何处着手的时候,问题的解决往往迎刃而解。本文将就远程访问服务的相关问题以及解决方案进行讨论。

  用户不能浏览网络

  远程访问服务中设计的最常见问题应该是当用户从自己家中的电脑连接到RRAS服务器时,发现不能浏览网络。这也是最令人烦恼的故障之一,因为这需要对某一具体电脑进行诊断。

  如果试图通过电话诊断这一问题,那可能要花费好几个小时。毕竟,用户要待在家里才能协助你解决这些问题。这样的工作也毫无趣味性可言,因为没有人愿意在回家后还通过电话为用户提供技术支持。

  从另一方面来说,如果你的客户将电脑搬到了你的办公场所,或许你能更快地解决问题,甚至你还可以每天完成一点,从而避免占用自己的私人时间,但是客户可能会在这一过程中不停地催促你。

  其实在真正的诊断过程中,任何因素都可能导致用户无法浏览网络。笔者曾遇到过一种情况:客户的家用电脑被病毒感染了,同时客户的小孩更改了TCP/IP堆栈。这两种情况可能要花费大量时间来修复。好的一方面是,绝大多数情况下,纠正这样的问题都比较简单。

  首先,我们会推荐你教客户如何映射网络驱动,以及如何将映射的驱动使用到其文件中。在曾经的一些案例中,尤其是在旧版本的Windows系统中,出现过网络浏览不起作用,但是驱动映射能正常运行的情况。

  另一件事情便是让客户更改工作组设置。大多数情况下,客户购买电脑后,电脑到电脑是按默认方式配置以作为WORKGROUP的一部分。很多企业网络使用域,而不是工作组。一般情况下,引导客户更改工作组名来匹配所登录的域名可以让用户浏览网络。

  远程访问服务中的拨号问题

  或许第二个最常见的问题是客户尝试拨号到远程访问服务器的时候,却发现无法建立连接。同样,很多因素都可以导致这一情况的出现。

  在本人的经历中,曾经使用过远程访问服务作为一种手段,让偏远地区的用户拨号进入公司网络。而在这类情况下,使用远程访问服务和拨号来连接可能是唯一的选择,因为在这些地区没有宽带连接。

  通常,这些偏远地区可以用电话线来传输数据。而有些时候在一些陈旧的办公楼中,电话线也也使用了很长一段时间。

  电话线的传输质量问题始终有些棘手。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可以在电话线和调制解调器之间安装过滤器,这样从某种程度上可以改善传输质量问题。这些过滤器可以处理多余的噪音问题,从而有助于调节电话线的传输质量。但是其他情况下,低预算的过滤器没有效果,那我们就要求助于电话公司了。

  如果要在农村地区建立连接,或者建筑中电话线比较陈旧,那就不难解释为什么会出现连接障碍的问题。但有些时候,连接失败的原因却出乎人意料。

  如果你观察过远程访问服务控制台,那么你可能曾注意到在那里不存在诊断连接问题的机制。然而,在控制面板中还是存在一些有用的诊断工具。

  如果你无法用调制解调器建立网络连接,那么首先要做的事情便是缩小客户端或服务器之间问题。通常,这不难做到,因为如果问题存在于服务器端而不是客户端,那么服务器就会出现问题,反之亦然。

  在充分确定问题出自客户端之前,必须考虑服务器是否使用了多条电话线。如果服务器使用了多条电话线,那么你应该做一些测试看看其他客户端是否能够用同一条电话线拨号并成功建立连接。

  另一个要考虑的事情是看看以前的连接是否可靠。如果连接一直都很可靠,但是出现突然断网的情况,那就要花时间找找问题了。

  有一种可能是电话公司正在进行线路整修。而更常见的问题则是电力激增可能损坏了调制解调器。即便最近没有发生任何风暴类天气,电话线上出现电力激增的现象也不罕见。这些激增的电流一般不会损坏电话,但是却可以损害调制解调器,特别是当调制解调器不能经受浪涌电流保护器的时候。测试这一情况最简单的方法是换掉调制解调器,然后看看是否能建立连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