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数据中心:提供内容?提供服务?

数据中心:提供内容?提供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过去的时间,我曾经认为桌面虚拟化对于数据中心的发展来说,将会是一大限制,但现在,从人们正在开展的业务情况来看,我觉得这一认识可能是错误的。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0年8月9日

关键字: 虚拟化 CDN 网络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原创翻译 转载请注明作者以及出处

在过去的时间,我曾经认为桌面虚拟化对于数据中心的发展来说,将会是一大限制,但现在,从人们正在开展的业务情况来看,我觉得这一认识可能是错误的。

诚然,由于思杰系统公司之类供应商的大力推动,让虚拟化桌面系统这一概念成为一种商业模式,对于信息技术团队来说,由于可以实现对用户的工作环境进行控制,他们当然非常喜欢这一概念,特别是瘦客户机在市场上反响并不好的情况下。但是现在这一模式缺少的是真正的推动力;即使最终用户明白这意味着什么,也没有产生对虚拟化桌面系统的实际需求。

什么才是真正的需求?它应该是用户用来进行自己工作的技能。想想看:现在有多少业务是通过智能手机进行的,特别是在它们不再使用专门技术,而选择公用技术后,安装黑莓服务器端软件之类的工具就可以将电子邮件服务集成进来,并且不仅仅是电子邮件,日程安排、客户关系管理以及可以关注业务进展的金融工具都可以得到应用。如果不是智能手机获得了应用,我们现在可能已经被来自IPAD的商业应用所淹没,大量表格显示出它的缺点。

在大多数情况下,人们是不会在这些设备上进行内容创造类工作的,但在这些设备上进行内容查看和修改类工作已经成为普遍的现象。人们通过这些设备获得大量数据,以帮助自己完成本职工作。为了从移动商务设备分发内容这一模式中获取最大的商业利益,你应该将重点放在体系结构和内容交付网络(CDN)的设计上。

问题的关键在于,并不是说不能同时投入重点是CDN的商业基础设施和为你的数据中心提供虚拟化桌面系统的使用支持这两个项目,但你现在面对的是两项在大部分信息技术项目中都存在竞争关系的技术,耗费的是相同的预算资金,只是使用方式迥然不同。

从根本上来看,你需要决定是将数据中心的资金投入到改变使用者的工作方式上;将技术人员迁移到一台虚拟化桌面系统中,这样他们就可以在受到更严格管理的信息技术环境中继续以前的工作。还是,将这笔资金投入到将内容分发给使用者这一可能会给你的业务带来新优势,产生新类型的生产力应用程序的未来技术潮流中。

你是愿意选择投入资金改善服务器设备,以便为虚拟化桌面系统提供支持,还是愿意优化网络基础环境,在更大程度上提高内容交付网络的性能?就个人而言,我认为这两种选择都存在好处,但在目前无法给出确定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