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网宿科技:二季度业绩回升 产品创新及业务拓展成主因

网宿科技:二季度业绩回升 产品创新及业务拓展成主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7月29日,网宿科技发布2010上半年年度报告,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15,009.30万元,同比去年增长6.18%。其中第二季度主营业务收入8223万元,环比增长21.18%。201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1,498.32万元,同比下降29.98%。第二季度营业利润 829.8万元,环比增长33.36%。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0年7月29日

关键字: CDN 网宿科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7月29日,网宿科技发布2010上半年年度报告,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15,009.30万元,同比去年增长6.18%。其中第二季度主营业务收入8223万元,环比增长21.18%。201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1,498.32万元,同比下降29.98%。第二季度营业利润829.8万元,环比增长33.36%。

网宿科技董事会秘书黄琪表示,上半年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加快,尤其是门户网站、电子商务行业和省级网络电视台的业务增长为公司业绩回升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公司在动态加速领域研发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以及在营销方面大刀阔斧的投入和改革也促使公司业务迅速恢复;但由于所处行业竞争的日趋激烈,导致产品价格不断下降,加之成本增加,使公司综合毛利率降低,影响了公司净利润的增长情况。

在报告期内,网宿科技业务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CDN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7.38% ,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50.77%,首次超过IDC业务。同时,公司继续保持在技术研发上的高投入,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达106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0.03%。为提高人员稳定性、强化营销队伍专业化,网宿科技采取提高员工工资、引进高素质营销人员等多种措施,这使2010年上半年营销费用同比增长75.01%,达1,502.57万元 。

网宿科技董事会秘书黄琪表示,三网融合、移动互联网的付诸实施,电子商务、流媒体以及网游行业的蓬勃发展为网宿科技未来的业务增长创造了较好的外部环境,下半年,公司将重点集中在全站加速解决方案(WSA)的进一步推广、新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创新、营销网络和专用平台建设、海外市场拓展等方面。

据了解,基于多年的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网宿科技上半年推出了极具变革性的全站加速解决方案(WSA),极大地适应了电子商务、SNS社区等含有动态内容的互联网网站在加速效果和安全性方面的多样化需求,在短时间内吸引了大批客户;而承担腾讯2010年世界杯、上海世博会等重大项目的网络加速服务也让网宿科技受益匪浅;由三网融合带动的广电行业网络电视台的兴建,更促使网宿科技在上半年将安徽网络电视台、金鹰网等加速项目纷纷收入囊中;此外,网宿科技还宣布在下半年发力海外市场。7月中旬,网宿科技覆盖全球的12个CDN海外节点开始启动,由此网宿科技全球加速战略正式步入实施阶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