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4G和WiMAX无线技术共创无线畅想

4G和WiMAX无线技术共创无线畅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络发展与时俱进,3G已经不是潮流的先锋。4G的出现,更是出尽风头。在这里,我们为大家介绍的就是有关于4G网络和Wimax无线技术的解决方案,以北电的方案为例。引领你走进未来无限的畅想。

作者:全球IP通信联盟 来源:全球IP通信联盟 2010年6月21日

关键字: 网络 无线 WiMAX 4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络发展与时俱进,3G已经不是潮流的先锋。4G的出现,更是出尽风头。在这里,我们为大家介绍的就是有关于4G网络和Wimax无线技术的解决方案,以 北电的方案为例。引领你走进未来无限的畅想。

什么是WiMAX无线技术

WiMax(Worldwide Interoperability for Microwave Access),即全球微波互联接入。WiMAX的另一个名字是802.16。WiMAX是一项新兴的宽带无线接入技术,能提供面向互联网的高速连接,数据传输距离最远可达50km。WiMAX还具有QoS保障、传输速率高、业务丰富多样等优点。WiMAX的技术起点较高,采用了代表未来通信技术发展方向的OFDM/OFDMA、AAS、MIMO等先进技术,随着技术标准的发展,WiMAX无线技术逐步实现宽带业务的移动化,而3G则实现移动业务的宽带化,两种网络的融合程度会越来越高。

认为WiMAX1为采取中最好的一部分蜂窝网络,允许方便地连接的任何地方服务提供者s宽覆盖区域和采取最好的一Wi-Fi experience—the fast速度和熟悉宽带互联网体验。然后结合在一起到一个新无线标准。能够获得WiMAX作为wimax订购或付费点播as-you-转服务使宽带类似于接收移动电话服务。

WiMAX无线技术是也一种城域网(MAN)技术。服务供应商部署一个网络的塔,这启用访问过许多英里。互联网连接后内的任何地方可立即使用覆盖区域。和希望Wi-Fi WiMAX无线技术是一个基于标准的技术,它会解放打开的优势市场和全球经济规模,可以提供设备和服务消费者希望。

北电WiMAX无线技术和4G解决方案概述

北电是全球知名的提供通信服务的领先企业,拥有多年在全球设计、实施和维护移动通信网络的经验,真正掌握了无线通信和WiMAX无线技术的精髓,切实了解如何在用户网络中部署WiMAX。

北电是唯一一家产品线覆盖了现今公有和私营无线网络上几乎所有移动技术的WiMAX提供商,并为IEEE、WiMAX、3GPP和3GPP2标准的制订做出了重要贡献。北电在基于WiMAX标准的技术领域拥有数十个专利,借助其在OFDM/MIMO技术领域的八年运营经验,北电的众多专利技术已经成为全球WiMAX行业标准的基础。

北电的移动WiMAX解决方案基于OFDM和MIMO技术,它结合了各种创新的传输和天线技术,能够最大程度地提高频谱效率,提供高品质移动视频和电视业务所需的高速度和高带宽。由于WiMAX无线技术能够通过无线的方式,以最少量的基础设施为大片区域提供高速的固定和移动宽带服务,因此,北电的解决方案帮助运营商改善功率和性能的同时,能够让运营商显著节省成本支出。

与传统的宽带系统相比,WiMAX网络具有众多优势。例如,WiMAX网络极为灵活,可实现有线和无线业务的混合连接。由于WiMAX网络不需要固定线路,部署一个WiMAX网络所需投资仅相当于部署一个有线网络总投资的三分之一,而且可以减少网络部署时间以及运营和维护的成本,因此有助于提高运营商的效益。此外,WiMAX无线技术可提供极高的数据吞吐量和移动性,让用户能够随时在线,即使处于移动状态也能获得真正的宽带体验。

作为4G移动宽带解决方案的领先企业,北电的4G WiMAX解决方案(符合802.16e标准)能够以最小的占地空间和业内最低的每兆比特成本提供最高的性能。该解决方案基于OFDM-MIMO(正交频分复用-多输入多数出)技术,后者集成了众多创新的传输和天线技术,可最大程度提高频谱效率,提供高品质移动视频和电视业务所需的超级传输速度。

北电的4G战略主要围绕其在OFDM和MIMO这两项关键网络接入技术上开展的行业创新以及一项全IP的核心技术-IMS。OFDM和MIMO是WiMAX无线技术、LTE和UMB的基础。八年多来,北电一直致力于开发这些技术,并在4G领域拥有多项OFDM和MIMO应用的知识产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