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我国研究运营商网络P2P管理 参与国际标准制定

我国研究运营商网络P2P管理 参与国际标准制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中国移动主办的国际P2P流媒体产业和标准化峰会召开,全球专家参与了探讨加快P2P等新技术引入电信网络,这意味着P2P将出台标准,实现“可运营、可管理”。本次会议就是希望积极促进各标准化组织相关领域的协调合作,推动中国优势领域自主知识产权的P2P国际标准建立。

作者:新浪科技 来源:新浪科技 2010年6月19日

关键字: 网络 p2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中国移动主办的国际P2P流媒体产业和标准化峰会召开,全球专家参与了探讨加快P2P等新技术引入电信网络,这意味着P2P将出台标准,实现“可运营、可管理”。

全球聚集探讨P2P标准

据悉,该会议是于6月17-18日在北京召开的。此前的IETF77会议上,中国移动发起的PPSP(P2P流媒体协议)工作组正式成立,中国移动的代表被正式任命为PPSP组的主席。本次研讨会是PPSP工作组成立以来举行的第一次全球性会议。

会上,工信部科技司戴晓慧副巡视员、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周宝信等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IETF、ITU、3GPP等国际主流标准化组织的工作组主席、意大利电信、法国电信、德国电信、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国内外主要电信运营商、互联网公司、电信设备制造商以及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专家100余人也出席会议。

据悉,目前中国的P2P流媒体产业规模巨大,技术领先,用户量居世界首位。为了促进电信网和互联网的融合发展,加快P2P等新技术引入电信网络,实现P2P的可运营可管理,全球电信运营商一直希望通过标准化推动分布式流媒体产业的健康发展。

本次会议就是希望积极促进各标准化组织相关领域的协调合作,推动中国优势领域自主知识产权的P2P国际标准建立。

PPSP协议是P2P标准的发展方向

会议透露的消息是,将采用“开放的P2P流媒体协议PPSP”作为P2P标准的确定方向。

PPSP是一套基于P2P技术的网络流媒体的标准协议族,也是分布式业务网络(DSN)的流媒体关键协议。它解决融合网络中流媒体业务的交互问题,支持不同流媒体系统之间的互操作,能够实现大规模低成本的流媒体解决方案。

据悉,PPSP作为IETF正在制定的分布式流媒体关键协议,将在未来电信网和互联网的融合流媒体业务开发中起到重要作用。

会议首次实现了IETF、ITU、3GPP等三大主流标准化组织就P2P流媒体标准的协作,就加速分布式流媒体产业发展和推进以PPSP协议为中心的流媒体标准达成了广泛共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