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传Facebook去年收入近8亿美元 已经实现盈利

传Facebook去年收入近8亿美元 已经实现盈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6月18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名消息人士透露,由于用户和广告主数量激增,Facebook去年财务业绩超出此前预期,实现收入近8亿美元。根据美国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comScore的数据,AT&T、福特汽车和RIM等广告主今年前4个月都已经通过Facebook投放了广告。

作者:新浪科技 来源:新浪科技   2010年6月18日

关键字: Facebook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名消息人士透露,由于用户和广告主数量激增,Facebook去年财务业绩超出此前预期,实现收入近8亿美元。

实现盈利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Facebook已经完全实现净盈利,去年净利润达到数千万美元。

Facebook的盈利和收入增长凸显出该公司的快速增长势头。这家诞生6年的企业如今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网站,用户总量将近5亿。尽管Facebook坚称该公司近期不会IPO(首次公开招股),但其优异表现仍将刺激投资者的上市期望。

马克·扎克伯格(Mark)及其好友2004年在哈佛大学的寝室里创办了Facebook,该公司目前仍然为私有公司,因此对外公布的财务信息十分有限。按照消息人士的说法,Facebook去年的实际财务业绩远高于该公司2009年初的预期以及分析师的预期。

Facebook董事会成员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去年7月称,该公司2009年的收入将超过5亿美元。Facebook去年9月宣布,其自由现金流已经由负转正,意味着该公司所获得的现金收入足以抵消其运营开支以及资本支出。

综合各方报道,此前各界对Facebook 2009年的收入预测在5.5亿至7亿美元之间。而上述两名消息人士表示,Facebook的实际收入为7亿至8亿美元。

一名消息人士称:“他们低估了业绩。”他还表示,Facebook 2009年的收入较2008年翻了一番多。如果Facebook最终希望上市,实际财务数据高于市场预期将会吸引更多投资者的关注。

Facebook拒绝对此置评。

增长迅猛

自诞生以来,Facebook已经成为全球最为热门的网站之一。这家社交网站不断在用户使用时间和广告收入上挑战雅虎和谷歌等老牌互联网企业。但在此过程中,Facebook也遭遇了不少困境。

今年5月,Facebook表示将推出一款新的工具,让用户能够更好地控制个人信息的公开程度。在此之前,Facebook刚刚因为部分新功能的隐私问题而遭到批评。

Facebook的投资者包括俄罗斯投资公司DST、微软、李嘉诚、风险投资公司Accel Partners、Greylock Partners和Meritech Capital Partners。

在Sharespost和SecondMarket等私有企业股票交易所中,Facebook的股票交易非常活跃,也这说明投资者非常期待Facebook的IPO。

将庞大的用户群与创新的网络广告整合到一起已经成为互联网行业的一个重要收入增长渠道。当谷歌对AdWords搜索广告系统进行改版并推出了付费点击模式后,该公司2002年的收入翻了4倍,达到3.478亿美元。第二年,其收入则飙升至9.62亿美元。此后一直保持高速增长,2009年实现收入240亿美元。

Facebook的收入增长伴随着用户量的激增。2009年1月,Facebook的用户总量达到1.5亿,同年12月则升至3.5亿。

扎克伯格本月在D8数字大会上表示:“我们可以为用户提供相关且优秀的广告,因为用户会告诉我们,他们究竟喜欢什么,他们都认识谁,而他们认识的那些人也可以将他们的喜好告诉我们。”其他Facebook高管则表示,该公司的广告主过去一年半以来已经增加了4倍。

根据美国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comScore的数据,AT&T、福特汽车和RIM等广告主今年前4个月都已经通过Facebook投放了广告。

除了吸引大型品牌,Facebook还允许小型企业利用自助广告系统在该公司的网站上投放精准广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