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百度知道联袂垂直网站有问必答力求更专业

百度知道联袂垂直网站有问必答力求更专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很多网络游戏玩家发现,他们经常登陆的游久网,最近推出了“游戏知道”频道,集中对各类游戏相关的问答进行了展现。整个网络的知识在百度知道中融会贯通,知识被分享和收集,永远能够帮助其他人,百度知道开放平台真是善莫大焉,绝对的为网民造福。

作者:TechWeb.com.cn 来源:TechWeb.com.cn   2010年6月18日

关键字: 百度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很多网络游戏玩家发现,他们经常登陆的游久网,最近推出了“游戏知道”频道,集中对各类游戏相关的问答进行了展现。其界面和百度知道非常相似,任何用户都非常容易上手。而且对于游久网的玩家而言,对游戏的各种疑惑,在本站上随手就能提问,一位玩家表示,“感觉超级方便,而且这里聚集的玩家更多,得到答案的时间应该会更短,解答也更有针对性”。

据了解,这是百度知道最新推出的开放平台的成果,通过更具针对性的垂直领域专业问答,百度知道将涵盖更广范围,同时提供更深入的知识求解与分享平台。目前该平台应该还处于内测阶段,但是笔者已经在百度相关页面上看到,目前游久网、精品学习网、新东方、好大夫在线等知名网站均在其合作之列。

操作简单,帐号登陆不繁琐

通过对多家合作网站中百度知道开放平台的体验,笔者发现,各家网站中无论是“游戏知道”频道、还是“教育知道”频道,其中的功能、菜单甚至积分结构,都和网民习惯的百度知道平台完全一致。如果使用过百度知道,将可以非常顺利的上手操作,毫无使用障碍。

笔者是游久网的老用户,直接使用游久网账号就可以登录游久网的知道平台不必再次注册,其他各个合作网站也是如此,这样也避免了多帐号多平台登陆的繁琐过程。

“游戏知道”是游久网和百度知道合作建立的

速度飞快 百度品质始终如一

通过浏览游久网、精品学习网当前已经开通的“知道频道”,笔者的第一感受就是页面打开速度飞快,功能体验也很出色,该网站其他频道或许速度方面有所不足,但只要进入到知道频道中,保证不会因卡顿让人心烦意乱。据了解,各个合作网站的“知道频道”,均是由百度知道开放平台帮助搭建,其带宽、服务器空间也都是由百度免费提供的,因此百度始终如一的浏览品质和用户体验都得到了延续。

无所不答,专业答案更加权威

作为专业领域的垂直网站,各个合作网站中的“知道平台”,无疑应当更能深入的解答用户的专业问题。笔者首先尝试了一下提问功能,问题是关于星际争霸2的最新版本,提问之后没过多久,就收到了很满意的答案。非常详细,而且一看就是和我一样有着同样兴趣的专业玩家给出的答案。这样的百度知道开放平台,在解决更细致的专项问题上,效果确实不同凡响。

游久网的问答页面

同样,好大夫在线、精品学习网、万车网等专业网站中,关于医疗、教育考试、汽车等领域的网友问题,都将获得非常有针对性的答案。这些网站的用户关注共同的领域,自然有更多共同语言,而通过知道平台,这些信息得以系统性的分享,方便更多的人,这想必也是百度知道开放平台的最大特色之一。

分享知识,百度知道开放平台为网民造福

“享受了”别人提供的好答案,笔者也非常乐意帮助网友解答一些自己擅长的问题,所以赶紧浏览了一些提问,给予了回复。很快有一些答案被采纳为了最佳答案。

据了解,在众多专业网站的知识问答中,产生的大量精华内容,百度还会通过后台的筛选和评判后,将这些精华内容收录到百度知道中,让更多的网民都能够分享到。同时也可以增加用户对提供答案的专业网站更多信赖。这无疑对提问者、回答者、合作网站、尤其是广大网民都有莫大的好处。

一番体验下来,笔者深刻的感觉到,日后无论多么艰深、冷门、专业的问题,都将可以从百度知道中获得满意的答案。整个网络的知识在百度知道中融会贯通,知识被分享和收集,永远能够帮助其他人,百度知道开放平台真是善莫大焉,绝对的为网民造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