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谷歌推新版本商业搜索产品 下调服务价格

谷歌推新版本商业搜索产品 下调服务价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18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谷歌于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推出新版商业搜索产品,旨在为零售商提供更有价值且更为实惠的定制搜索服务。分析称,谷歌此次下调价格或许是因为该产品缺少客户,谷歌试图通过提供优惠的价格吸引零售商。

作者:网易科技 来源:网易科技 2010年6月18日

关键字: 谷歌 搜索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某零售商网页界面

网易科技讯 6月18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谷歌于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推出新版商业搜索产品,旨在为零售商提供更有价值且更为实惠的定制搜索服务。

谷歌于去年首次推出商业搜索功能。该功能允许零售商及电子商务网站定制化搜索内容,并为用户提供产品搜索服务。商业搜索产品提供了一系列搜索优化功能,如参数化搜索、搜索结果分类、拼写检查以及相似结果推荐等。此次谷歌推出的新版本将基于这一系列功能基础上进行升级。新版本将会为用户及商家提供更深入的搜索体验。谷歌商业搜索产品经理尼丁·麦克特尼(Nitin Mangtani)在采访中表示,商业搜索2.0版本将会重点提高搜索导航以及用户体验等功能。

商业搜索2.0版本将会升级商品面板功能,方便商家对产品搜索进行管理。零售商通过新版本功能可对商品进行排行。此外,商家还可以在特定时间内在搜索结果中加入促销信息。商家还可定制化搜索结果,通过筛选功能过滤搜索信息。所有这些功能都无需特定的用户代码就可实现,方便市场人员及销售人员进行搜索结果管理。

谷歌将增加实时自动搜索服务,为每一个商家定制化自动搜索结果。此外,谷歌还提高了商业搜索速度,称搜索结果将在1秒内显示商家信息。

谷歌此次将商业搜索服务年度定价从5万美元下调至2.5万美元。定价是在搜索查询的数量以及产品数量基础上制定的。

谷歌商业搜索还结合了谷歌其他产品功能,如谷歌分析以及谷歌产品搜索等。使用谷歌商业搜索,商家可以借助谷歌分析功能查询点击量、价格对比、交易量、平均订购价值以及其他数据等。此外,电子商务网站可以提供产品和目录,帮助其产品在谷歌产品搜索中建立索引。

据悉,谷歌商业搜索用户包括Brikenstock,Smart家具、Coveroo等商家。谷歌拒绝透露使用商业搜索产品客户的具体数字,但谷歌表示,目前谷歌为3万家网站提供商业搜索服务。

分析称,谷歌此次下调价格或许是因为该产品缺少客户,谷歌试图通过提供优惠的价格吸引零售商。但对于刚刚走出经济危机的小型零售商来说,每年2.5万美元的定价依旧难以承担。谷歌此次推出的新版本商业搜索将用户体验整合进商业搜索中,这是该产品的一大进步。但谷歌还将面临来自Omniture、IBM以及Endeca等网站在同一产品市场的竞争。(文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