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中小企业如何找到高性价比的通信解决方案

中小企业如何找到高性价比的通信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拥有着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中小企业,在中小企业的IT组建中,通信系统常常困扰着很多企业的管理者。没有资金,没有专门的IT人员,如何能够组建最合适的通信解决方案?去年,西门子在中国以及一些发展中国家推出了HiPath 1100高性能通信系统,包含三款具体产品的该系列解决方案有望能够解决中小企业在这方面的困扰。

作者:李钧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0年6月9日

关键字: 统一通信 中小企业 西门子 HiPath 呼叫中心 IP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国拥有着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中小企业,在中小企业的IT组建中,通信系统常常困扰着很多企业的管理者。没有资金,没有专门的IT人员,如何能够组建最合适的通信解决方案?去年,西门子在中国推出了HiPath 1100高性能通信系统,包含三款具体产品的该系列解决方案有望能够解决中小企业在这方面的困扰。就此,ZDNet网络频道采访了西门子负责HiPath 1100的产品经理张振其,张振其对中小企业的通信架设以及HiPath 1100的适用范围与产品优势为我们做了详细的解答。

  国内中小企业通信现状

  根据资料显示,截止2009年,中国中小企业数量已经超过4200万户,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9.8%以上。去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中国的很多中小企业无法熬过严冬,倒了下去,但是,有更多的中小企业出现在了更多的领域内,我国的中小企业市场仍然是一片蓬勃生机。

  经过的金融危机的洗礼,在通讯设备解决方案上,现在国内的中小企业更加重视其是否能帮助企业业务的发展以及其性价比是否能够达到企业要求。对于大型企业或者跨国企业而言,由于拥有大量的分支机构,他们需要在各个分支机构之间实现互联互通,甚至于还有一些安全上的需求,这就要求他们组建基于IP网络的统一通信解决方案,这样的解决方案有利于降低大型企业的通讯成本以及提升企业通讯质量。但是对于中小企业而言,特别是对于中国的中小企业而言,组建统一通信解决方案显然并不合适。首先,中小企业的组织机构一般较为简单,大部分都没有分支机构之类的设施,同时,员工数量也较少,使用复杂的统一通信解决方案没有很大的必要性;其次,统一通信解决方案一般的成本较高,中小企业较难负担;最后,国内的通信网络建设的较为完善,相比而言,IP网络之于发达国家,有着较大的差距,基于通信网络来组建企业通信系统显然更为方便,同时,成本更低,也能够更好的保护企业的既有投资。

  总而言之,中小企业对于通信系统的一要求较为统一:基于模拟和数字信号,性价比高,质量与稳定性高,同时绝对价格更低廉。而西门子HiPath 1100正是基于国内中小企业的这种需求应运而生的产品线。

  西门子HiPath 1100的解决思路

  面对国内中小企业在通信解决方案组建上的困境,西门子在2009年推出了HiPath 1100系列产品,张振其向我们介绍说,西门子是在中国的市场上推出了这款产品。张振其特别向我们介绍,在印度,不论是IP网络还是基础电信网络,都极其不发达,在网络这一环节,至少落后中国20年以上,但是,西门子HiPath 1100在这样的环境下都能够很好的做到,为模拟和数字信号提供可靠的保障,因此,在中国市场上,HiPath 1100的应用也完全没有问题。尽管中国的网络环境比较复杂,中小企业的种类繁多,但HiPath 1100系列产品上市一年以来,在大量的国内用户中都得到了极高的评价。

  张振其表示,HiPath 1100主要用于SOHO以及中小企业,最多能够提供140个人以下的用户容量,在国内的中小企业中,已经足够是使用了,HiPath 1100最大的特点就是传输质量好、稳定并且易用,这对于解决中小企业的通信困难提供了一个出路。

  HiPath 1100系列产品技术功能揭秘

  HiPath 1100高性能通信系统系列由三个型号组成,分别为HiPath 1100 1120、HiPath 1100 1150以及HiPath 1100 1190,分别适用于20人以下、20-50人以及50-140人的SOHO与中小型企业环境中。同时,HiPath 1100提供了ADSL与ISDN的支持,在管理上,用户可以通过PC端的西门子软件来对其进行很方便的安装与日常的远程管理,这大大降低了中小企业对于通信系统的维护成本,在大多数的环境下,企业也无需雇佣一名专职IT人员对其进行维护,极大的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甚至,企业在遭遇技术问题时,可以求助于西门子工程师,由西门子的工程师通过网络远程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张振其向我们表示,HiPath 1100系列的三款产品,除了支持的用户容量不同,还有两项非常有特色,同时能够最大程度帮助中小企业的功能,这就是电脑话务员和模块化的设计理念。

  所谓电脑话务员,这是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的功能,在收到员工、合作伙伴或者客户的来电是,系统能够自动的对其进行应答,西门子在系统中内置了大量的中英文应答模板,丰富的模板能够适用于大多数的中小企业环境,如果企业有个性化的自动应答需求,也可以自己录制,大量的预置方案和可以个性化的定制,不仅能够为中小企业节约大量的成本,还能为客户和合作伙伴带来更好的通信应答体验。

  模块化的设计是张振其向我们重点介绍了HiPath 1100另一功能。张振其介绍说,模块化的最大优势就是扩容比较方便,在全球经济复苏,中国中小企业高速发展的背景下,中小企业随着经营业务的拓展,对通信设备的扩容不可避免。HiPath 1100系列产品均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因此,企业可以在HiPath 1100 1120、HiPath 1100 1150以及HiPath 1100 1190方便的扩容,保护了企业的既有投资,同时降低了扩容的技术门槛和升级周期。

  中小企业的高性价比选择

  通信设备占用过量资金,电话费用占用预算,这都会影响到企业的正常发展。同时,错过和未应答客户呼叫意味着损失了业务。西门子HiPath 1100可简化通信流程、优化团队工作、提高企业的通信成功率,进而应对中小企业的通信挑战。再加上西门子专为中国定制的系列产品与良好的本地化支持,对于国内中小企业而言,采用西门子HiPath 1100系列产品来组建企业通信系统,不失为一种高性价比的企业通信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