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09年四季度思科安全市场份额大幅下滑

09年四季度思科安全市场份额大幅下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第四季度,思科安全产品市场份额同比下滑了22%,包括硬件、软件和服务等。

作者:网界网 来源:网界网 2010年3月19日

关键字: 网络 安全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第四季度,思科安全产品市场份额同比下滑了22%,包括硬件、软件和服务等。

  思科是唯一一家在安全市场下滑的主要厂商。安全市场去年第四季度增长了3.6%。这个市场中的其他主要厂商都显示了健康的增长。MCafee增长了28.7%。赛门铁克增长了19.3%。Check Point增长了14.3%。思科的竞争对手瞻博网络增长了32.2%。

  其它强劲增长的厂商还有雄心勃勃的安全设备专业厂商Fortinet和日本厂商趋势科技。

  Canalys分析师Alex Smith说,思科仍然是这个市场的主要厂商,市场份额为27.7%。但是,它的竞争对手瞻博网络正在赶上来。

  这家研究公司称,目前推动安全市场增长的因素包括Windows 7的上市以及对云计算、虚拟化和服务的兴趣日益增长。

  这篇报告对于困扰思科的因素进行了谨慎的分析,推测可能有三个原因,主要原因是思科产品的价格比竞争对手的高。另一个可能的原因是思科在安全技术创新的关键方面落后于竞争对手,思科传统的实力在于把单独的技术集成在一起,而不是创造新的思路。还有就是思科有时候在宣传自己的价值方面出现了问题。

  最后一个问题的一个最新例子是思科一星期前高调推出新的高端CRS-3路由器。尽管这款路由器具有给人深刻印象的性能指标,但是,思科把它说成是“永远改变互联网面貌”的路由器是可笑的。

  思科2009年第三季度的财报结果比第四季度好。但是,思科2009年前两个季度都很困难,从而使思科在整个2009年都是艰难的一年。思科在2010年有一些要证明的东西,第一季度的业绩需要特别观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