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应用交付网络为云计算时代提供双向服务

应用交付网络为云计算时代提供双向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当今的云计算市场中,应用交付网络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它为云计算提供了双向服务。它不仅要服务难以计数而流量庞大的用户群,而且以安全、快速、高可用性服务着上游的“云”和下游的“端”。

来源:IT专家网 2010年2月24日

关键字: 网络 F5 安全 云计算 应用交付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当今的云计算市场中,应用交付网络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它为云计算提供了双向服务。它不仅要服务难以计数而流量庞大的用户群,而且以安全、快速、高可用性服务着上游的“云”和下游的“端”。

  安全 快速 高可用成应用交付网络主旋律

  悄悄的,2009走了,不带走一丝云彩,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思考:云计算能否在全球大行其道?3G商用市场能否爆发?安全与快速联袂出演能否成厂商新欢?

  渐渐的,2010来了,这艘方舟开的似乎更平稳、更有方向性,背后一定有一个稳定的网络环境与技术做支撑,其中应用交付网络厂商在云计算时代的一项重要作用就是为用户提供安全、快速与高可用的服务。

  什么是应用交付网络?这似乎是一个老掉牙的话题,但时至今日,应用交付网络尚未形成一个统一概念。随着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应用数据急速增加,应用交付网络产品“五花八门”,应用交付网络同时也被赋予新内涵,各厂商基于各自对用户需求的不同理解、针对不同用户需求,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应用交付网络解决方案。

   应用交付网络为云计算时代提供双向服务

 

  “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这是在建筑工地最常见的几个字,在应用交付网络市场“安全”与“质量”同样重要,如下图所示,全球1700多名市场分析师和咨询师的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公司针对亚太地区 6 个市场(澳大利亚、中国、中国香港、印度、新加坡以及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研究表明,75.1%的企业更关注应用交付的安全与可用性问题。

  有需求必有市场,有市场必有相应解决方案。基于应用交付网络市场的迅速发展,应用交付网络厂商F5近日推出行业领先的应用交付服务新产品——BIG-IP v10.1,其独特的web应用安全功能、支持智能扩展移动基础架构功能、高级应用交付控制器服务和产品可以帮助企业构建更加动态的数据中心,以降低基础架构成本、提高员工效率并简化接入策略的实施。

  凭借BIG-IP v10.1 版本软件,F5 成功解决了现有和衍生的 web 安全威胁,同时对 web 应用进行了优化,显著改善了最终用户体验。该全新版本软件能够在简化应用交付流程的同时,提高 IT 员工的工作效率,降低安全风险,节约相关诉讼成本。F5 中国区技术总监吴静涛对IT专家网记者表示:“F5 的统一应用交付网络解决方案重新定义了用户实施、优化和保护其自身应用、数据与网络的方式。通过将 BIG-IP 作为基础架构中的战略控制点,用户可以依靠 BIG-IP 服务动态地应对和解决任何安全威胁,同时确保实现业务连续性和卓越的最终用户体验。安全、快速、高可用成为F5在云计算时代的制胜之道。”

    应用交付网络为云计算时代提供双向服务

 

  云计算带给应用交付网络厂商新的施展平台

  应用交付网络全球领导者F5委托拥有全球1700多名市场分析师和咨询师的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公司针对亚太地区6个市场进行调查,其调查结果显示,亚太地区 (APAC) 的信息主管和高级 IT 决策者认识到了 Web 应用在推动其业务发展中的重要性,同时也十分清醒地意识到 Web 攻击的严重性,因此对于安全性极为关注。然而,此次调查也发现了另一个问题,即被调查者对基于网络的防火墙与Web应用防火墙的功能的认识上存在混淆,因此我们需要更深入地了解传统的网络漏洞与Web应用攻击之间的不同。

  此外,调查结果还显示,企业倾向于使用更多的带宽资源来解决Web应用性能问题。源设备和目标设备之间的物理距离会造成延迟,简单地添加带宽并不能解决该问题,也就是说,应用延迟仍然是许多企业面临的挑战。

  调查进一步表明,用户认识到了云计算和业务灵活性之间的重要关联,云服务提供商纷纷擦拳磨掌,力争为客户提供企业级的可用性、安全性和性能。

  F5推出的BIG-IP软件具备web 安全功能,可帮助企业预防恶意攻击,避免高昂损失,确保符合法规要求,简化管理和优化应用性能。BIG-IP v10.1解决方案助力服务提供商透明扩展并增加移动服务,其具备全新功能。可帮助运营商扩展移动基础架构,为LTE及4G无线网络流量提供强大网络支持。

  F5 产品管理高级总监 Jason Needham 对IT专家网记者说:“长期以来,F5 一直在帮助无线运营商管理流量,优化基础架构。现在,众多全球顶尖的无线运营商都部署了 BIG-IP。借助 BIG-IP v10.1,F5 可以更好地帮助服务提供商扩展 IP 基础架构,满足无线客户对海量吞吐量的需求,支持基于策略的流量导向。”

    应用交付网络为云计算时代提供双向服务

 

  F5 独特的 TMOS架构平台为用户提供了可调整的框架,使用户能够以统一的解决方案部署市场领先的应用交付服务。BIG-IP 10.1版提供了一个智能化的动态环境,可根据用户的身份、设备、网络状况和应用本身采取相应的措施。例如,借助 BIG-IP接入策略管理器, F5 将用户和小组身份融合到网络中,使 IT 部门可以制定出更明智的安全访问决策。市场上任何其它厂商的创新和集成程度都不能与之相比。该版产品的智能化水平可使用户实现空前的性能提升,并最大限度地提高安全性、节省成本并提高 IT 灵捷性。

  为服务提供商提供更加完善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有效满足不断增长的移动服务需求,F5 BIG-IP10.1 提供了扩展移动基础架构的新方法,可以让服务提供商和系统集成商充分利用它的第 7 层流量管理功能,管理认证、授权和计费 (AAA) 基础架构,从而避免更换现有 AAA 服务器的需求,节省大量的时间和成本。

  随着移动用户使用的服务不断增加,现有 AAA 服务器超负荷运转,不能有效处理流量负载。借助 BIG-IP v10.1,服务提供商可以防止服务意外中断,运营商可以优化现有 AAA 服务器上的流量吞吐量,获得更高的资源利用率和可用性。另外,BIG-IP 解决方案还可以为运营商现有服务的维护和扩展带来灵活性,同时为处理下一代长期演进技术(LTE)带来的流量及4G 无线网络流量负载增长做好充分准备。

  对服务提供商和系统集成商来说,BIG-IP v10.1 的主要优点包括:

  支持 Diameter 和 RADIUS 协议。 全新的流量配置文件和监控程序专为 Diameter和RADIUS 而设计,可以让服务提供商充分利用 BIG-IP 的第 7 层流量管理功能(包括负载均衡、检查、重定向、高可用性和简化的扩展流程)管理 AAA 基础架构。

  按需扩展容量,处理最高级别的流量负载。为帮助运营商管理海量的创收型流量,F5 将 PB 200 刀片引入到了 VIPRION 机箱。VIPRION 和 PB 200 刀片可以满足运营商的当前吞吐量需求,同时也可以让运营商根据未来需求在基础架构中轻松添加容量。

  运营商级可用性与快速故障切换。新故障切换方法使用一组标准来确定何时切换到备用单元,将故障切换时间缩短到几秒钟。快速故障切换,以及新监控程序和运营商级硬件可以大幅缩短停机时间。

  随着 IPv6 流量的增长,分阶段迁移网络的无缝战略。借助 BIG-IP IPv6 GatewayTM 功能,运营商可以将 IPv6 的可扩展性充分运用到所有移动终端上,但无需断开移动终端与 IPv4 网络的连接。

  借助 iRules 控制总流量。F5 iRules 是功能强大的事件驱动编程语言,可以让系统集成商将 BIG-IP 集成到整体解决方案中,从而提供先进的定制流量管理功能,例如基于策略的流量导向 (Steering)。

  伴随着政府对云计算、物联网、“三网融合”等的关注,安全、快速与高可用性成为云计算时代主旋律,企业数据的集中化趋势给应用交付网络厂商带来机遇和挑战, F5推出BIG-IP v10.1 版本软件同样也给用户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