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助力服务提供商:F5 BIG-IP V10.1版本发布

助力服务提供商:F5 BIG-IP V10.1版本发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应用交付网络知名厂商F5在北京召开媒体交流会,发布其全新的V10.1版本解决方案,旨在助力服务提供商透明扩展并增加移动服务。整合的概念及动态灵捷的基础架构在该版本中得到了更好的诠释,借助可视性、加速和安全来实现分布式企业间业务应用交付网络的优化和安全。

来源:ZOL 2010年2月23日

关键字: Web应用 应用交付网络 F5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应用交付网络知名厂商F5在北京召开媒体交流会,发布其全新的V10.1版本解决方案,旨在助力服务提供商透明扩展并增加移动服务。

  在正式发布新版本之前,F5中国区技术总监吴静涛先生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一份由Frost &Sullivan 公司发布的调查报告,Frost &Sullivan 针对亚太地区六个市场的研究表明,应用交付、云计算以及业务灵活性之间存在紧密的联系。

F5中国区技术总监吴静涛先生演讲

  吴静涛先生表示:此次调查由 F5 委托 Frost &Sullivan 公司执行,调查结果显示用户已经认识到了 Web 应用在推动其业务发展中的重要性,同时也十分清醒地意识到 Web 攻击的严重性,因此对于安全性极为关注。

  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用户更加关注安全问题。人们对安全性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事实上这也表明了Web应用防火墙市场在变大。

  当然,从该调查中也可以看到一些问题,比如很多人还不能分清传统网络防火墙与 Web 应用防火墙之间的区别。另外对于应用交付网络的认识,有33%的人还停留在"服务器负载均衡"这个领域上。

  在谈到 Web 应用普及程度这个话题时,吴静涛先生通过调查结果向大家表明大约有54%的企业很少使用、甚至还没有开始使用基于Web的应用,这也进一步表明该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

  另外,F5产品管理高级总监Jason Needham先生介绍了F5 BIG-IP V10.1的相关情况。他表示由于已经有很多运营商部署了BIG-IP,而通过此次 BIG-IP v10.1的发布,F5可以更好地帮助客户扩展 IP 基础架构,满足客户对海量吞吐量的需求,同时为用户节省投资成本及运维成本。

  整合的概念及动态灵捷的基础架构在该版本中得到了更好的诠释,借助可视性、加速和安全来实现分布式企业间业务应用交付网络的优化和安全。

F5产品管理高级总监Jason Needham先生演讲

  BIG-IP v10.1的主要优点包括:

  支持 Diameter 和 RADIUS 协议。 全新的流量配置文件和监控程序专为 Diameter和RADIUS 而设计,可以让服务提供商充分利用 BIG-IP 的第 7 层流量管理功能(包括负载均衡、检查、重定向、高可用性和简化的扩展流程)管理 AAA 基础架构。

  按需扩展容量,处理最高级别的流量负载。为帮助运营商管理海量的创收型流量,F5 将 PB 200 刀片引入到了 VIPRION 机箱。VIPRION 和 PB 200 刀片可以满足运营商的当前吞吐量需求,同时也可以让运营商根据未来需求在基础架构中轻松添加容量。

  运营商级可用性与快速故障切换。新故障切换方法使用一组标准来确定何时切换到备用单元,将故障切换时间缩短到几秒钟。快速故障切换,以及新监控程序和运营商级硬件可以大幅缩短停机时间。

  随着 IPv6 流量的增长,分阶段迁移网络的无缝战略。借助 BIG-IP IPv6 GatewayTM 功能,运营商可以将 IPv6 的可扩展性充分运用到所有移动终端上,但无需断开移动终端与 IPv4 网络的连接。

  借助 iRules 控制总流量。F5 iRules 是功能强大的事件驱动编程语言,可以让系统集成商将 BIG-IP 集成到整体解决方案中,从而提供先进的定制流量管理功能,例如基于策略的流量导向 (Steering)。

  当前,对于企业来说,随着信息化发展的逐渐深入,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已将核心业务系统、系统关键应用转移到网络上,网络日趋成为企业的业务平台,从发展趋势来看,网络更将发展成为企业的创新平台,在这种背景下,如何保障企业的应用安全,尤其是Web应用安全成为新形势下信息安全保障的关键所在。

  新版F5 BIG-IP 突出的创新 Web 安全功能,可帮助企业预防恶意攻击,避免高昂损失。能够在简化应用交付流程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安全风险,这对于很多用户,尤其是政府、金融行业用户来说非常重要。

  此次BIG-IP v10.1的发布对于F5的用户来说无疑是一大喜讯,而对于上面提到的那些还在观望阶段的潜在用户来说,很可能会开展与F5的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