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在私有WAN中部署Web应用程序加速器

在私有WAN中部署Web应用程序加速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球轴承制造商SKF集团在它的MPLS网络中部署了内容交付网络技术,来加速Web应用。这种技术通常应用于互联网。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1年11月28日

关键字: Web应用 加速 W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球轴承制造商SKF集团在它的MPLS网络中部署了内容交付网络技术,来加速Web应用。这种技术通常应用于互联网。

  根据SKF新企业主管Richard Olivecrona的介绍,八年多来,SKF的防火墙内一直使用Akamai Technology的智能互联网平台实现内部Web应用加速。

  Web应用加速与WAN优化的比较

  Akamai的内容交付网络通常被内容提供商和企业用来实现公共互联网内容加速。现在,大多数企业都转向使用WAN优化供应商的产品来实现私有广域网(WAN)的流量加速。

  在SKF寻求Web应用加速解决方案时,WAN优化市场仍然处于发展初期。WAN优化市场领军企业Riverbed Technology到2004年才发布第一版Steelhead WAN优化设备,这时SKF已经开始使用Akamai产品。

  Olivecrona说:“我需要一种能够在MPLS网络中加速HTTP和HTTPS流量的服务。通常,内部Web应用并不是很适合在互联网上运行,因为它们是对于LAN或延迟很小的区域设计的。它们很少使用缓存,也不采用压缩技术。可以说,在加速方面它们是空白的。而这正是Akamai的HTTP代理发挥作用的地方:它能够压缩内容、使用预抓取功能和缓存功能向浏览器交付正确的内容。”

  在防火墙后部署Akamai Web应用加速模型

  Akamai的智能互联网平台是一个分布式计算系统,有时候也称为内容交付网络,它由分布在全球的上千台存在点(POP)服务器组成。这些服务器会监控和分析互联网流量,通过发现拥塞点,选择离目标最短延迟最低的路径,使用私有的Akamai软件对Akamai客户的流量进行加速。

  Olivecrona说:“在SKF的MPLS网络内部,Akamai的解决方案类似。SKF在它位于费城、新加坡、德国法兰克福和瑞典哥德堡的数据中心内部署Akamai服务器。这些服务器在SKF的MPLS网络中创建了一个内部Web应用加速系统。这和他们在公共互联网上管理服务的方式非常相似,Akamai服务器位于我们的防火墙内,它们运行着我们的内部应用,包括我们的内部网和商业智能应用。我们在内部将任意点的连接与QoS整合,这样我们就能够对流量进行优先级划分。然后,用Akamai的加速技术,在防火墙内实现高性能的Web应用。”

  同时,他还指出,AKamai为SKF定制的Web应用加速解决方案与现在主流的WAN优化解决方案有明显区别,主要原因是因为Akamai的技术是非对称的。如果选择部署了Riverbed的产品,您必须在分公司和中央位置同时进行部署。我们的解决方案只在一些中心位置部署,然后它向所有最终用户交付内容。

  增加WAN优化技术 补充Akamai

  虽然Akamai在SKF的MPLS网络的HTTP和HTTPS应用加速上表现优异,但是Olivecrona说非Web应用需要不同的解决方案。尽管他会继续保留对Akamai产品的投入,但是他也将会在网络中增加WAN优化产品。

  他说:“我们在公司部署了Riverbed产品,以实现Lotus Notes和许多非Web应用的加速,而且我们在数据容量方面实现了很大的削减。但是,现在还处于起步阶段。我们将使用Riverbed产品作为补充。但是,并不是替代另一个产品。”

  显然,市场也将内容交付网络和WAN优化看作是一种补充技术。去年5月份,Akamai和Riverbed宣布展开技术合作。Akamai在它的POP服务器上部署了Riverbed的WAN加速软件。合作的细节并没有透露,但是这两个公司表示,他们将致力于混合云环境的性能优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