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下半年统一通信将快速发展

下半年统一通信将快速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互联网视频服务的市场需求已经呈白热化发展阶段,越来越多的企业、个人用户开始注意到新媒体所带来的革新性的视觉体验以及宣传效果。

作者:浙江新闻网 来源:浙江新闻网 2008年8月25日

关键字: IP通信 IBM 微软 统一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新浙江网8月25日电 目前互联网视频服务的市场需求已经呈白热化发展阶段,越来越多的企业、个人用户开始注意到新媒体所带来的革新性的视觉体验以及宣传效果。国内统一通信厂商出现了两极分化,一种是以华为为代表的大型运营商,另外一种是以IZO企业电视为代表的快速崛起的几家中小企业。视频服务市场的发展已经日趋呈现多元化的发展,由原来的网络事业单位、政府、金融、电信等传统行业向零售、服务、制造、医疗、教育等应用领域扩展。

  赛迪顾问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前六个月中,中国统一通信整体市场规模超过了21亿元,同比增速60.9%,远超2006年全年的市场规模。

  其中,通信设备市场仍保持最大的市场比重,赛迪顾问数据显示,2008年上半年,统一通信设备市场占整个市场份额的比例超过67%。但随着微软、IBM等软件厂商进军统一通信市场,未来的统一通信软件市场份额将会进一步增加,而且,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应用的不断发展,更大的市场空间也将是基于通信基础设备之上的统一通信软件系统解决方案。

  赛迪顾问预测,2008年下半年中国统一通信市场将继续保持快速的增长,2008年下半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7.7亿元,全年市场规模将超过48.7亿元,同比增长57.1%。至2012年,中国统一通信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152亿元,平均年增长率超过35.7%。

  纵观上半年国内统一通信市场的基本现状和发展趋势,赛迪顾问预测国内统一通信市场在下半年将会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1.软件市场份额将得到快速增长。伴随着统一通信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微软和IBM等软件巨头的强力介入,预计下半年统一通信软件市场会得到不俗的表现。2.企业间合作将进一步得到加强,并不断走向纵深。统一通信市场的激烈竞争对任何一个厂商都可能构成利益威胁,只有不断加强纵深合作,才能保持自身的优势和竞争力。3.技术融合不断趋于完善。随着统一通信厂商间的合作不断深入,统一通信厂商在统一通信产品与方案设计方面的态度也越来越开放,相互交流也越来越频繁,将不断促使技术融合的发展与完善。4.统一通信产品将进一步贴近用户需求。统一通信的基本理念就是“以人为本”,伴随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各厂商将会推出更加贴近用户需求的统一通信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