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组建超完美的内网专线VOIP通信

组建超完美的内网专线VOIP通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OIP技术已经出现多年,技术实现方案非常成熟,但是国外大牌公司的实现方案大都非常昂贵,很难在我国形成普及的局面。

作者:it168 来源:it168 2008年8月25日

关键字: 语音网关 IP通信 VoI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网络结构:要求14个分点实现VOIP通话

  本文将介绍笔者参与建设的某省级国家统计局基于迈普方案的VOIP组网方案。该方案要求全省14个市的统计局与省机关实现全面VOIP通话,当然各单位内部也能实现各自的VOIP通话,该方案的网络拓朴如下:
  
  (图1插入位置)
  我们可以看到这个VOIP语音方案对原有网络结构是不做任何改动的,网络配置也不需要做任何改动,只需要在语音语关上做是相关配置,若原电话布线系统不健全,可能需要进行桌面电话集中到网络中心的电话布线。在这个方案中,VOIP电话系统利用现在的统计局专线网络与各市局相连,然后各市局机关VOIP电话系统连接到现有办公局域网就可以了。网络结构非常简单。

  组网设备:语音网守和语音网关

迈普VOIP语音组网方案需要两种关键的语音设备,分别是:语音网守和语音网关。

(一)语音网守
  IP电话网守是H.323 VoIP系统方案的关键设备,负责实现地址解析、接入认证和带宽管理等核心控制功能。网守最重要的功能是地址解析,它在它的路由表中查找目的网关的IP地址,如果目的网关不在本区域中,向上级网守或邻近网守请求在别的区域(一个网守就是一个“区域”)中查找。找到目的网关后返回对应网关的IP地址,这样就可以跨语音网关通话。迈普MyPower VGK2X系列IP电话网守由VGK2X和VGK2X-B两个型号构成,基于专用嵌入式结构设计,采用迈普带宽控制、聪明路由等专有技术,具有安全可靠、功能强大、组网灵活等特点,适用于组建各类规模的H.323 VoIP网络,或者多协议的VoIP协作通信网络。
  本方案采用的是一台VGK2X(图2)网守部署在省局,各市局语音网关在其上注册,最终实现各市局跨语音网关远程通话。
  
  (二)语音网关
  迈普语音网关MyPower VG系列包括:VG M6000、VG2000、VG800和VG A600四个型号,与迈普VGK2X系列网守配合使用,可为用户构建以VoIP为基础的网络语音通信平台。
  MyPower VG系列语音网关同时支持成熟的H.323协议和先进的SIP协议,采用迈普专有通话质量提升技术,包括静音压缩及舒适噪声、回波抵消功能、动态JitterBuff调整和丢包补偿等机制,提供可与传统PSTN相媲美的高品质通话。并采用迈普特有的“聪明路由”,能够动态地为当前呼叫选择最佳路径,即使在IP网络阻塞和单点设备故障等异常情况下,也能够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通话。“1:1绑定”技术,可以实现VOIP电话与原有PSTN电话一对一绑定,能够完全不改变用户的原有电话号码和拨打习惯,并且在单点设备掉电等异常情况下,也能够为用户提供PSTN通话,保证电话永远不会出现断路。这样,使用电话的用户完全不会感觉得到他或她在打的电话是经过VOIP还是普通市话。但本方案中,采用的是“纯”的IP电话,语音网关没有接入PSTN线路,因此没有做“1:1绑定”。 MyPower VG系列语音网关还支持PSTN附加业务和特色增值业务,极大提升VoIP系统价值,包括:电话会议,群组振铃,呼叫代答,来电显示,呼叫转接,呼叫等待,热线拨号,IVR录音等增值功能。
  
  在本方案中,在省局机关采用两台MyPower VG M6000来实现大容量的电话接入,分别是64门和94门;在各市局采用MyPower  VG 2000来实现16~32门的电话接入。  
  MyPower VG M6000是核心级语音网关,采用全模块化设计,支持接入端口类型、端口数量和处理能力的按需配置,支持板卡热插拔、双电源冗余、“1:1绑定组网”和“掉电逃生”,也就是语音网关掉电时,一样可以打电话。最大可以提供4路E1中继(用来接入外线电话)和96线模拟接入(用来接到桌面普通电话机)。
  
  MyPower VG2000是地市级语音网关,采用全模块化设计,支持业务端口类别、端口数量和处理能力的按需配置,最大提供1路E1中继和32线模拟接入或提供48线模拟接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