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小试微软推出的YouTube—MSN Soapbox

小试微软推出的YouTube—MSN Soapbox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在9月份推出内测的视频服务MSNSoapbox一直以来都没有得到太大的关注。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它只向美国用户开放,并且采用邀请注册的方式。

作者:Ken Wong 来源:GSeeker 2008年7月22日

关键字: 微软 YouTube 网络管理 网络管理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在9月份推出内测的视频服务MSNSoapbox一直以来都没有得到太大的关注。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它只向美国用户开放,并且采用邀请注册的方式。另外,YouTube的极度流行已经使得Soapbox的推出变得比较暗淡。

  笔者在Google正式收购YouTube的日子,收到了MSN Soapbox的试用邀请。粗略算了一下,这个邀请只等了不到一个月就发过来了,以微软一贯的速度来看,算快的了。

  类似YouTube,微软的MSN Soapbox也是通过< embed>标签实现嵌入的。不过MSN Soapbox播放器的界面就要复杂一些,会显示视频及作者的相关信息。另外,YouTube及Google Video的播放器界面都突出立体感,而MSN Soapbox则刚好相反。

  如果你在中国大陆地区,直接点击链接http://soapbox.msn.com/是进入不了MSN Soapbox的,因为它只对美国用户开放:

  启动Torpark后,一切变得顺利了。下面是个整体界面:

图1 soapbox的整体界面(+点击查看全图)

  这是典型的MSN风格,但笔者认为过于沉暗了。相比之下,笔者更喜欢Live系列的风格。不过MSn Soapbox操作起来很方便,所有的点击基本上都在同一页面里即时完成,这一点比YouTube或Google Video要方便得多。比如点击视频,会即时在右边的播放区里播放。播放区下方直接集成了常见的功能:

图2 soapbox的详细参数

  访问 http://www.qqread.com/app-soft/a219524.html

  你可以直接获得该视频的嵌入代码,也可以即时查看相关的评论、Tag及视频信息。

  由于在Torpark里使用起来速度很慢,所以没有仔细尝试上传视频:

图3 soapbox上传视频的页面

  和之前得到的消息一样,上传视频单个最大为100MB,格式允许AVI、ASF、WMV、MOV、MPEG 1/2/4、3GPP、DV。

  MSN Soapbox的操作性是一大亮点。不过以微软的作风来看,可能要过很久MSN Soapbox才会正式开放。并且像Yahoo! Video和GoogleVideo那样,可能也不会向中国大陆地区的用户开放。这是极大的遗憾。

  下面是一个来自MSN Soapbox的视频的在线插放(请使用代理、Torpark访问,海外读者也可能会看得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