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热点不错过 播客信息随时更新

热点不错过 播客信息随时更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何搜索博客并及时查看博客更新?很多用户都会想到RSS。那么播客呢?RSS显然不能解决问题。最近笔者发现一款名为Podspider软件,相信可以帮大家轻松走进播客的世界。

作者:千江雪 来源:电脑迷 2008年7月22日

关键字: 播客 网络管理 网络管理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何搜索博客并及时查看博客更新?很多用户都会想到RSS。那么播客呢?RSS显然不能解决问题。最近笔者发现一款名为Podspider软件,相信可以帮大家轻松走进播客的世界。

  Podspider的服务器收集了大量播客网站,并且随时对网站中的信息进行更新。该软件最大的优点就是播客搜索文件全面,不用登录到播客网站就能欣赏到最新、最酷的播客。此外,程序还提供了移动设备同步功能,让用户可以将喜欢的播客文件下载到移动设备上。

  搜索精彩播客

  启动Podspider程序,在程序主界面中共有四个标签项,首先来查找播客:在“所有Podcasts”标签项的左侧列表中按照类别列出了搜索到的所有播客信息,单击相应类别即可在右侧显示出该类别中的播客内容(图1)。

图1

  如果你想搜索中文播客,可以在上面的搜索工具栏进行查找:首先在左侧类别中选中“全部”,随后在上面的搜索文本框中键入要搜索的关键字,在“语言”列表中输入“Chinese”,这样即可查找所有中文播客信息。

  提示:一般播客文件分为音频和视频两种,如果你只想查找其中一种类型的文件,可以在搜索栏右侧选择一种文件类型进行查找。

  订阅并欣赏播客

  Podspider提供了播客播放功能,不过要想用Podspider欣赏播客,必须先订阅播客信息。订阅时,在右侧的播客信息显示列表中双击需要订阅的播客信息。在该播客文件前面的图标上多出一个订阅标注,这样表示该播客订阅成功。

  接着切换到“订阅Podcasts”标签项下,在左侧的列表中列出了刚刚订阅的播客信息,单击某个的订阅的播客文件,即可在右侧的窗口中显示出该信息中的所有播客节目(如图2)。

图2

  首先选择某个需要欣赏的播客文件,随后单击下面播放列表中的“播放”按钮,此时Podspider会开始下载当前选中的播客,下载进度可以在“下载”标签项下查看。默认情况下下载的文件保存在Podspider安装目录下的“Downloads(下载)”文件夹中,音频为mp3格式,视频为mp4格式。下载完成后,Podspider会自动启动播放工具播放。

  与移动设备同步

  PodSpider提供了与移动设备同步功能,能非常方便地将视频上传到移动设备中:首先使用连接线将MP4等移到播放设备连接到电脑上,切换到程序的“媒体文件”标签项,在此可以看到所有下载的的播客文件。单击“选项”按钮,切换到“可移到设备”标签项下(如图3),在该对话框中勾选“同步PodSpider节目到媒体播放器”复选框。随后在“设备”项中选择移到设备的分区盘符,在下面的“设备路径”中选择路径,随后“确定”退出。

图3

  通过简单的设置后,选中需要同步的媒体文件后,单击右键在右键菜单中选择“同步”命令,程序会自动将该媒体文件上传到刚刚设置好的移动设备的文件夹中,非常方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