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酷6获得首批视频分享类网站广电牌照

酷6获得首批视频分享类网站广电牌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确认,近日,广电总局颁发了第二批“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下称“视频牌照”)。其中酷6网、悠视网均榜上有名,成为首批获得牌照的“ 民营”视频分享网站和P2P视频直播网站

作者:PCHome 来源:PCHome 2008年6月24日

关键字: 播客 互联网 酷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确认,近日,广电总局颁发了第二批“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下称“视频牌照”)。其中酷6网、悠视网均榜上有名,成为首批获得牌照的“ 民营”视频分享网站和P2P视频直播网站。

自广电总局和信息产业部联合下发了《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的政策后,一时间,牌照成为视频网站的生命线,没有牌照就意味着不能继续提供视频服务,各大视频网站都在加强行业自律积极争取牌照。

4月初,广电总局颁发了第一批23张视频牌照,但多数企业都有国资背景,“ 民营”视频分享网站均未能上榜。不过事隔不久,做为“民营”视频分享网站“三冠王”的酷6网,在第二批的视频牌照名单中成为首家获得牌照的“民营”视频分享网站。

在收到消息后,记者随即采访了酷6网CEO李善友先生,“就‘民营’视频分享类网站而言,酷6网是正式拿到牌照的第一批。对整个”民营“视频分享网站领域来说意义非常重大。这说明了政府对视频分享模式的逐渐认可和接受,对促进视频分享网站的健康有序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李善友先生还表示,“酷6网之所以能够获得首家视频牌照,得利于在视频分享网站内容监管力度最强,目前监控团队达到100人,并在内容上原创视频和网友播客内容的上传量达到行业第一。虽然是首批获得牌照的‘民营’视频分享网站,但在内容监管上,酷6网仍将将一如既往的严格执行下去。禁止一切不良信息和视频内容在网站上出现。保证最终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个健康的web2.0视频分享网站。”

相关业界分析人士也指出,“民营”视频分享领域牌照的发放,一方面极大的推动了视频网站的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对品牌广告主在视频分享网站的广告投放也起到了促进作用。能够获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视频分享网站,说明其在内容监管上具有较强的监管能力,在网站内容健康纯净的环境下,势必会获得广告主的青睐,为今后的广告盈利创造了有利条件。酷6网成为首批获得牌照的“民营”视频分享网站,同时也为整个“民营”视频分享行业推开了春天的大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