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古永锵发起“合”战争 优酷誓要收入过1亿

古永锵发起“合”战争 优酷誓要收入过1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从2007年12月19日广电总局对视频网站“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即通常所说的“视频牌照”视频网站采取发牌规范行业发展以来,围绕在视频网站的第一个关键词总是“牌照”。

作者:和讯网 来源:和讯网 2008年6月24日

关键字: 优酷 播客 互联网 HSP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自从2007年12月19日广电总局对视频网站“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即通常所说的“视频牌照”视频网站采取发牌规范行业发展以来,围绕在视频网站的第一个关键词总是“牌照”。

土豆网传被整顿后重新开放;主管部门对视频牌照发放控制非常严格,当有政府背景的网站相继拿到视频牌照后,酷6、六间房、悠视获第二批视频牌照,业界被认为最具实力的民营网站土豆网、优酷网和56网牌照问题一直没有解决。56网甚至已经临近关闭。

但优酷网CEO古永锵看上去心情很不错,在6月11日下午与4个合作伙伴在沙龙上对话时,当合作伙伴说着与优酷各种的好处时,他一直笑眯眯地看着他们,那神情告诉所有人,他对优酷网前景了然于胸。

他毫不在意新一轮视频牌照发放中没有优酷网。他自信地告诉记者,优酷网将在几周内获得视频牌照,一切仿佛尽在掌握。

酷六网CEO在获得视频牌照后发给媒体的新闻通稿中表示,酷六获得牌照得利于在视频分享网站内容监管力度最强,目前监控团队达到100人,并在内容上原创视频和网友播客内容的上传量达到行业第一。对其搜狐老搭档李善友此番言论,古永锵用看似开玩笑般地进行了回应。“视频牌照就像是汽车驾照,拿到驾照不代表你日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假如违规,交警随时会罚款直至吊销执照”。

古永锵6月11日宣布优酷整合了超过150家媒体,包括CCTV、北京电视台、东方卫视、江苏广电总台、齐鲁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和中影集团、光线传媒、华谊兄弟等影视机构结成媒体合作联盟。优酷网将该合作称之为“合计划”,在公司管理层进行讨论时,他们将之称之为“核计划”。

与此同时,古永锵还高调表示,优酷网和对手在定位上已经有差别,优酷网将品牌定位为高端、大气,以形成差异化竞争。优酷网从“快”转向“高端大气”,他们不仅要像刘翔那样跑的快,而且还要像小巨人姚明那样高大。

古永锵称,优酷网将品牌定位于高端,这是一个战略性事情。此前,优酷网一直努力在高端领域经营,现在是时候宣布这个战略定位了,不需要再隐藏什么。对于高端的解释,古永锵介绍,优酷网用户主要集中在高收入、高学历和年龄层次较高阶层,这个用户群体观看视频的特点是希望快速,优酷网完全满足他们的需求。

古永锵之前在不同场合会称自己是视频网站“第一梯队”。在他看来,能进入第一梯队的另一家网站是土豆网。土豆网不久曾和优酷发生一轮口水仗。古永锵不愿意再把优酷网和土豆网相提并论。

牌照既然对优酷网不是问题,那么显然,如何实现在2009年实现收入一个亿,是古永锵心目中第一大事。

在古永锵的规划里,2008年,优酷网要收入达到1000万。根据5个月来的运营,古永锵坚定地表示,优酷网实现收入1000万的目标不变。优酷网已经有不少投放3个月广告的客户,并且进行了多次投放。优酷目前正在培育广告客户投放视频网站的习惯。希望在不久就有投放超过1年的长期广告客户产生。

对150家合作伙伴,优酷网包括从分成采取了不同的合作方式,主要是广告分成。对于用户,优酷网对推荐到首页的原创视频内容会有从500到1000元不等的奖励。鼓励用户有精彩的原创内容贡献。

优酷网先后融资4000万美元、并贷款1000万美元投入到带宽和服务器设备中。古永锵说,优酷网不缺钱,也一直很放心投资方对其充分信任。

在6月11日的发布会上,包括运营、市场、销售副总裁在内的优酷高管也在媒体面前亮相。古永锵对和讯IT表示,2008年主要任务是建好团队和营销网络。今年以来,优酷网先后在上海、广州设立分公司,在西南的成都或者重庆市设立分公司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划中。优酷网将在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建立营销网络,为2009年的发力做好准备。

易观认为视频网站产业在营收规模上逐渐向寡头市场转化。另外,从行业发展上看,政策法规只有越来越多的帮助行业进行正常运行。其后续措施将从广告主认可度、销售环境、媒体价值三个方面,对市场主流企业产生利好影响;而在竞争格局上将加速市场优胜劣汰。

如果说和百度、搜狐、盛大等E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优酷借助互联网巨头提升品牌形象,那么和150家传统媒体和合作就是优酷网要真刀真枪大干一把。

古永锵曾表示,他以前不擅长在大场合面前侃侃而谈。现在情况好像发生了变化,从视频网站运营“3个1”(投入1个亿,流量1个亿,收入1个亿)、拍客、视频营销元年等概念地相继提出,古永锵在视频网站行业内以一个前瞻者形象树立着。

在公众场合面前,古永锵永远保持着绅士般的微笑,还有那一件永远蓝色的衬衫或者T恤。这和李善友的自我介绍“善良的善,朋友的友,你善良的好朋友”一样,都成了个人的品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