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802.11n引领Wi-Fi新一轮竞争

802.11n引领Wi-Fi新一轮竞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Wi-Fi技术进入市场中来,竞争就一直陪伴左右。如今,随着Wi-Fi技术的逐渐成熟,以及Wi-Fi全球部署进程的加快,802.11n技术在企业应用领域的飞速发展拉开了新一轮Wi-Fi竞争的序幕。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6月20日

关键字: 无线网络 802.11B Wi-F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自Wi-Fi技术进入市场中来,竞争就一直陪伴左右,先是上世纪90年代的802.11a、802.11b的标准之争;接着即是5GHz、2.4GHz关于公用和受限的频段之争;再后来就是价格、中国标准和国际标准之争;如今,随着Wi-Fi技术的逐渐成熟,以及Wi-Fi全球部署进程的加快,802.11n技术在企业应用领域的飞速发展拉开了新一轮Wi-Fi竞争的序幕。

作为下一代Wi-Fi的主流技术,802.11n拥有着与有线可媲美的带宽传输能力,覆盖比先前的Wi-Fi技术有着几何倍数的范围增长,具有802.11b、802.11g无法比拟的安全和服务质量QoS特性等等,在2007年一年中,802.11n低端产品以低价策略迅速推向市场,相关数据显示,2007年中TP-Link 的802.11n产品已达到每月上万套的出货量,但是,其对于整个802.11n市场的推动力并不明显。

针对2007年中TP-Link的802.11n低价策略,不单巨头企业们不屑一顾,就连Linksys、D-Link、ASUS、Netgear、腾达、Netcore等同类型企业也并未像之前在802.11b、802.11g市场以往那般的拼个你死我活,依旧按照其自身存货情况而有条不紊的发展。

毕竟,家庭SOHO市场的Wi-Fi市场容量相对有限,更何况该市场中目前的802.11n产品相比相对成熟的802.11g市场并未有绝对的优势。

可以说,TP-Link低价策略并未达推动802.11n市场的发展,引领了Wi-Fi的新一轮竞争,相反,低价策略反而严重影响了802.11n市场的发展进程。

但是,这一切在2008年已经发生了巨变,如今,802.11n引领Wi-Fi的新一轮竞争的市场环境已经形成。

其中最为关键的因素是802.11n已开始拥有为企业行业、乃至运营市场提供满足无线应用需求的能力,不同于之前定位于家庭SOHO市场,众多企业开始纷纷推出802.11n企业级无线产品。

家庭SOHO市场和企业行业应用市场的802.11n产品的区别是,家庭SOHO市场的802.11n产品大部分使用的是2.4GHz频段,而在该虽然公用但早已十分拥挤的频段中,留给802.11n的仅剩下3个信道,而单靠这3个信道很难实现技术性能所指的高达上百兆的传输数率。同时,该类型产品主要针对个人用户的,针对企业网络环境的产品非常少。而企业级802.11n产品不仅在所支持的频段范围、采用智能天线技术、提供高质量QoS保障方面有长足的发展,此外,企业级802.11n产品支持越来越多Wi-Fi终端设备特性也是之前家庭SOHO 802.11n产品所无法比拟的。 

于是,Cisco、Trapeze、Aruba、H3C、Motorola、Ruckus等等纷纷开始高调进入802.11n市场,802.11n企业级AP、AC、一体化移动网络解决方案代替了之前低价的802.11n家庭SOHO产品,一改之前802.11n产品市场的低价策略,更强调高服务质量保障、高扩展性、高安全、可管理、高性能等企业无线应用特性。

其中,更有Ruckus强调其802.11n方案建设可运营无线网络,H3C强调其支持IPv6等等......

Wi-Fi的新一轮竞争在这一刻已经真正开始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