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刨根问底来解答 升级到11N为了什么?

刨根问底来解答 升级到11N为了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网络正经历着一次又一次的更新换代,而每一次网络升级之后,都会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效率为我们提供出色的网络服。而在目前市场上常见的150M与300M产品中,经过实际的体验,支持11n标准的150M无线路由产品更加适合用户选择。

作者:zol 来源:zol 2010年7月26日

关键字: 无线网络 网络 802.11n 802.11B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网络正经历着一次又一次的更新换代,而每一次网络升级之后,都会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效率为我们提供出色的网络服。

而随着2009年无线网络标准802.11N正式通过,在结束多年的标准草案制定的同时,也意味着无线网络全力迈进802.11N标准的时代。再技术的推动与厂商的全力支持下,支持11N标准的无线路由设备也在不到1年的时间之内全面占领市场,802.11g逐渐淡出。

不过面对着已经拥有支持802.11b/g等标准设备,一直能够正常进行网络连接的用户来说,到底有什么理由让他们升级换设备呢?

无线 让网络更简单

还记得最开始上网之时,56K电话线将我们与网络这一新鲜事物连接起来,当时的想法就是网速能快点,能在上网的时候电话不占线就好了。之后随着ADSL进入家庭,而网速也随之升级为512K、1M或如今主流的2M,而上网方式也历经了电话线、ADSL有线、有线/无线共存的发展普及阶段。

而随着无线网络的出现,各类强调移动性的个人电子设备也逐渐成为用户所选。在近年家庭无线局域网搭建主流化,更多的用户在家庭组网时都会考虑加入无线网络。

无线网络的出现首先让用户摆脱了网线的限制;其次,能够连接更多电子设备,让众多设备更加方便的相互分享资源。而无线802.11系列标准的不断更新也逐渐缩小了与家用100M有线传输的差距。

当802.11N标准正式出台之时,其150M、300M、450M、600M的四档传输速率的定位直接将以往有线传输能达到100M的优势迎面超越。而对天线技术的改进与安全协议的增强,让无线网络更加完善,也让网络更加简单。

升级原因之传输速度

说到传输速度,在2009年9月802.11n标准出台以前推出的产品绝大部分所支持无线网络标准还是11g或者更老的标准,所以设备所支持的最高无线传输速度应该在理论值上不超过54M。

而新标准在无线传输速度上有了非常显著的提升,在速度分级上目前有四档。从分档方面可以看出11n最低速度为150M,比11g标准快乐2倍多,而目前主流设备所支持的是300M,可见其在无线传输速度方面有了明显的改进。

当然,在家用方面我们如果想真正体验到高达150M或者300M的理论速度还有一定困难,不过通过一些设置能够让我们体验比54M要顺畅太多的网络传输感受。

首先我们需要的是硬件,一款支持11n标准的无线路由设备让同样支持11n的机器接入其建立的无线网络。如果设备不支持的话,可以选购最新的USB无线网卡。

其次,传输过程中要注意无线路由的放置位置,最好是家用比较空旷较高的地方,以保证无线信号能够顺畅传播。而用户使用设备连接网络之时,如果设备与路由之间有任何阻挡物阻挠,肯定会影响信号强度,自然的将会导致传输速度不能达到理想的程度。

在我们经过对目前市场上多款多品牌无线路由设备的实际测试之后发现,支持11g标准的54M无线路由实测无障碍20米内传输速度大约在20Mbps左右;而11n标准的路由器中,150M路由实测在70Mbps至80Mbps左右,大约为理论速度的一半,300M路由实测数据大约90Mbps至100Mbps,相对于前两者来说要高,但是由于其理论速度比较高,所以仅有其三分之一左右。

小结:当我们使用802.11系列标准最新升级版11n时,通过无线网络传输速度的改进能够让我们在家庭局域网实际使用中提高网络共享效率,让文件的分享迅速而高效。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升级到11n之后,在无线传输上确实能够让用户有一个全新的感受。

而在目前市场上常见的150M与300M产品中,经过实际的体验,支持11n标准的150M无线路由产品更加适合用户选择。

升级原因之MIMO技术

如果说怎样才能保证无线网络传输的信号稳定性与传输高速的话,良好的天线支持是必不可少的。

最新的802.11n标准的核心技术之一就是其全新出色无线传输技术--MIMO。此项802.11n标准所特别采用的技术主要是利用多天线的相互支持来抑制信道衰落,让无线传输信号更加宽泛且稳定。

MIMO技术所提供的支持使设备将会根据首发两端的天线数量来有效的控制传输信号的发送,相对与之前所采用的技术而言,MIMO字面意思便是表示多入多出,因为它将使用多空间通道传送和接受数据。

MIMO技术表现

在我们平常家庭组网时,面对室内复杂的无线网络工作环境,我们并不能保证所有接入网络的设备都处在同一个空旷的空间,MIMO技术的使用将让我们在与无线路由器相隔比较远,中间有墙、玻璃门等障碍物间隔时有效提升信号质量,让11n标准的优势不但局限于在传输速度,还能在信号强度与稳定性上有良好的表现。

MIMO传输优势

通过MIMO多入多出技术,采用多天线的支持,让我们在以后的无线网络使用上增加了其信号覆盖的范围,并提高传输性能表现,有效的提高了网络系统的容量,让无线更加无限。

小结:面对11n标准的升级,将更加出色的天线系统技术MIMO带入了我们的生活,让11n拥有更快的无线传输速率、更宽泛的无线传输距离。这也预示着我们的家庭无线局域网能够在复杂的室内环境中更加出色的工作,为我们带来最为出色的家用无线传输体验。

升级原因之安全保障

无论是有线网络还是无线网络,安全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各位用户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而相比有线网络的实体线路连接的保障来说,无线网络的安全威胁所面临的挑战更加严峻。

目前无线加密技术多种多样,当然其共同努力的就是保障无线用户的网络安全。而随着11n的出现,现在市面上各大品牌所推出的无线路由设备都在积极的增加其安全方面的防护工作。

在加密方面,最为基本的WEP加密已经不是用户所考虑的,WPA系列,WPA2系列与WPA/WPA2混合加密技术等一系列加密方式的出现极大的保障了用户利益。

WPS操作过程

当然,作为11n路由设备特色出现的还要属WPS一件加密按钮的设置。此按钮将为用户快速而有效的对私有无线网络进行加密设置,保障个人隐私不受侵犯。

除此之外,IP限制、MAC地址过滤与绑定、防火墙等等功能的提供也大大有效的将入侵拒之门外。

小结:网络安全对于无线网络私人用户来说是及其值得关注的,因为对于无线网络内部来说,文件的传送,资源的共享等等行为对于网络内部用户来说都是毫无拘束的。一旦有入侵者进入到用户的个人网络,对资料的拦截与用户个人信息的获取都将对用户带来巨大的影响,所以一款出色的路由设备必须对网络有着极好的保护与防护入侵能力。

综述:通过对802.11N标准中三大最为值得用户关注的技术与功能进行分析,我们能够非常直观的了解到目前最新的无线传输标准究竟在哪些方面较以往有了显著的提升,并且通过对技术的改进,让用户的使用体验有很大的提升。

在功能方面,不但要从基本的传输速度入手,一步步让文件传输时间不断缩短,还要通过更加出色的信号技术保证其稳定性、信号覆盖范围与强度。

而在安全方面,通过更加严密的加密算法,让用户的网络安全得到有效的保障,将入侵者挡在网络之外。当然,在用户开启加密程序的过程将越来越方便。另外,防火墙、IP/MAC地址过滤与绑定功能的设定更能保护网络环境免于入侵。

总之,作为新标准,802.11N的出现是无线传输技术上的一次重大的升级,也为今后无线网络传输技术的不断前行指明了方向。将我们现有无线网络升级到11N是为了让我们得到更加出色的无线网络体验,也是为了更好的保障我们无线网络的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