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E/Wimax前景分析:合并是不是更好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20 作者: 来源:SohuIT

本文关键词:LTE WIMAX 英特尔

  作者: 东缘 编译,  出处:IT专家网, 责任编辑: 张琰珺,  2008-06-20 07:00



  LTE是否应该与Wimax合并,如今又成为业界争论的焦点,尤其是伴随着诸如英特尔等主流厂商对无线市场的跃跃欲试。



  “LTE应该与Wimax合并”,诸如此类的有关Wimax与LTE的合并再一次成为人们谈论的话题。英特尔副总裁兼销售和营销事业部总经理Sean Maloney说,这两个标准应该是一样的,因为它们有大约“80%”是相似的。不过,Wimax领先LTE两年时间。他还说,用户对于竞争的3G技术感到迷惑不解。英特尔正在寻求把这两种技术集成在一起的方法。对于英特尔来说,制造一种能够用于Wimax和LTE的芯片组是可能的。



  当然,这是英特尔宣布它准备重新进入手机市场之后传出来的消息。英特尔首席执行官欧德宁曾对金融时报说,随着手机功能日益强大和计算机式的应用程序应用的增长,英特尔有优越的条件进入手机市场。



  询问Wimax/LTE领域的任何官员,他们都会说这两个技术应该合并。但是,根据你谈话对象的不同,观点是不同的。Sprint目前的首席技术官Barry West将欢迎把LTE合并到Wimax。这个观点与Wimax论坛总裁和董事长Ron Resnick的观点相同。前沃达丰前负责人Arun Sarin说,Wimax作为LTE的子集将工作得更好。



  这个理由让人们回想起90年代3G标准的制定过程。CDMA的支持者要求一个向下兼容IS-95的标准,而GSM团体支持基于CDMA的标准——WCDMA,但是不愿意向下兼容IS-95版本的标准,因为他们担心向下兼容会影响CDMA运营商拥有的快速上市的优势。后来采用的3GPP拥有不同的芯片速率和其它技术差别。



  业内人士认为,LTE和Wimax正在酝酿同样的政治观点。Wimax团体正在指望把802.16m作为其4G标准,因为当前的标准已经被接受为一种IMT-2000技术。当然,这必须要向下兼容802.16。如果有任何合并的话,好像是802.16m将是与4G合并的标准。然而,实现这种合并,Wimax运营商将拥有向下兼容的优势。如果是这样的话,LTE阵营将宁愿选择继续作为一个单独的技术,并且利用它因此获得的经济规模的优势。



  它已经制定了在3G领域采取的方式。CDMA 1xEV-DO在部署中一直领先,但是,由于许多公司从CDMA转向GSM 3G道路寻求更好的经济规模,WCDMA似乎将成为当前的赢家。

网络频道 LTE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WIMAX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英特尔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