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微软扩大网络软件范围 用户无需买授权

微软扩大网络软件范围 用户无需买授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4日消息,微软本周一宣布,将扩大网络商务软件服务,让更多的公司用户享受到这一服务。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宣布进行测试这套网络服务套件,这一做法被业界普遍看作是微软朝着扩大“软件加服务”战略目标所采取的“重要的一步”。

2008年3月4日

关键字: 微软 网络软件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迪网讯 3月4日消息,微软本周一宣布,将扩大网络商务软件服务,让更多的公司用户享受到这一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制定这一计划的同时,越来越多的用户逐渐开始使用网络程序进行文档处理、数据统计和书写邮件等应用,而不再按照传统购买微软的软件授权,然后安装在电脑上才使用。

  微软的一整套打包软件长期以来一直是美国公司组织生产的基础应用,然而这一模式受到了谷歌、甲骨文和SalesForce.com等厂商发起的“软件即服务”潮流的强大冲击,微软的用户基础因此也出现了动摇。

  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宣布进行测试这套网络服务套件,这一做法被业界普遍看作是微软朝着扩大“软件加服务”战略目标所采取的“重要的一步”。

  盖茨在声明中表示:“软件与服务捆绑的模式更加方便客户选择并管理软件,为他们提供了更多选择和更大的灵活性。”“将来,微软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将会看到,微软的全部软件和服务产品都会给客户提供类似的选择和灵活性。”

  不论规模大小,微软所有的企业客户都可以以订阅的方式使用在线软件或软件即服务的捆绑服务。微软向美国的企业客户提出邀请,要求它们通过www.mosbeta.com网站申请注册,并参加这项新服务的测试。预计这微软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出这项新服务。

  微软目前展开测试的网络服务包括Exchange Server和OfficeSharePointServer等软件,主要和于邮件处理、日程计划和网络会议等。

  微软还将免费提供一款名为Search Server 2008Express的软件,它的竞争对手是谷歌的SearchAppliance,可以帮助企业在内部网络中搜索文件和文档。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BillGates)将于本周一在SharePoint会议上公布上述消息。SharePoint是一款迅速普及的应用,可以帮助公司员工在安全网站上共享文档和项目计划。

  Salesforce等公司认为,网络服务最终将取代传统软件。但是,微软则在大力推动“软件加服务”战略,希望将传统软件同网络服务完美地整合在一起。市场研究公司BurtonGroup的分析师卡伦·霍伯特表示:“不论如何,微软已经感受到来自谷歌等公司的压力。”在企业市场,谷歌等公司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据谷歌称,全球已有50多万家公司在使用GoogleApp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