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雅虎需要推迟董事提名截止日期 争取更大回旋余地

雅虎需要推迟董事提名截止日期 争取更大回旋余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未来两周中,微软、雅虎会向着逼婚抢亲、还是自由结合的方向发展将有一个明确的结果。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3月4日

关键字: 微软收购雅虎 微软 雅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3月3日国际报道 在未来两周中,微软、雅虎会向着逼婚抢亲、还是自由结合的方向发展将有一个明确的结果。

雅虎可以将3月14日这一推荐董事候选人的最后期限推迟。代理服务公司Okapi Partners CEO布鲁斯说,这是不大可能的,但也并非绝对没有可能。我没有发现雅虎有这么做的动机,在微软提交董事候选人名单后,它们仍然可以谈判。除非已经在“友好地”谈判,否则雅虎没有理由这么做。

但我坚信雅虎会推迟推荐董事候选人的最后期限,使它有更多的时间,以一种被认为对微软友好的方式探索其它可能的选择。

代理律师表示,在3月14日前提交董事候选人名单对于微软没有什么困难。雅虎的10名董事将在下次股东大会上全部改选。雅虎还没有确定举行股东大会的日期。

雅虎有充足的理由达成友好交易并尽快地展开谈判。雅虎不但面临7起股东诉讼,它还在向监管机构递交的文件中称公司的员工、管理层、官员受到了微软收购计划的影响。对雅虎来说雪上加霜的是,媒体报道所称的它的其它选择━━包括AOL的投资交易、与AOL联盟,都被业界观察人士认为是“没有什么戏”。

Ashby & Geddes律师事务所主管史蒂芬表示,除非修改公司章程或延期举行股东大会,雅虎要推迟提名董事候选人的最后期限并非易事。如果还不想与微软谈判,又不想与微软摊牌,雅虎明智的选择是推迟提名董事候选人的最后期限。

(注本文编译自CNET博客上Dawn Kawamoto的一篇博客文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