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Google Sites推网站出版工具 瞄准微软SharePoint

Google Sites推网站出版工具 瞄准微软SharePoint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oogle上周宣布推出一款简易网站出版工具,以便让上班族建立并执行团队协作网站,Google此举意在微软SharePoint产品。

2008年3月4日

关键字: Google SharePoint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3月3日国际报道 Google上周宣布推出一款简易网站出版工具,以便让上班族建立并执行团队协作网站,Google此举意在微软SharePoint产品。

这个新的网站出版服务名为Google Sites,是一种简易编辑服务,可以协助企业与个人建立、修改网站。这项服务是依据16个月前Google买下JotSpot所做出来的简易版。

这项新服务将协助Google进入商业与教育用户市场,允许非技术用户整理分享数位资讯,诸如网页链接、行事历、照片、视频、PPT、附件等文档。

Google企业部门总经理Dave Girouard表示:创建一个团队网站总是太复杂了,需要专门的软硬体以及程式技能。

Google Sites有点类似分解后的微软SharePoint 协同软件,可以让企业中的用户在安全的网站上分享信息,维护行事历,但在建立和维护上,SharePoint 远比 Google Sites复杂。

与 SharePoint 需要企业花很多钱购买,维护自己的软硬件不同,Google Sites的网站主机在Google公司,并且Google Apps的用户可以免费使用它。

Girouard表示:我们认为它有点像 SharePoint,但更好。

用户可以免费或者每月缴纳一点费用,前提视公司或组织是否有有盖买Google Apps的完整版。

Girouard说,Google Sites将网站控制权由网络管理员转给一般的上班族。他说:IT部门不需要什么事情都做。

Google Sites可以让用户参与架站或修改网页,无需网页编程或设计知识。任何发布的信息可以通过密码被其他人访问。

Google Sites可以让办公人员建立企业区域网路,这样的网站能够用于管理团队专案。

Girouard说,他将Google Sites看作是去年Google Apps发布以来公司最新的产品创新发布。

Google Apps提供了一套文字处理、试算表与PPT软件服务,可以让群用户在网络上编辑、浏览文档、收发电子邮件,进行基本的网站编辑。

过去一年,Google表示,有超过50万的企业,几百所中小学接受了Google Apps。

Nucleus Research技术谘询公司分析师Rebecca Wettemann表示:Google Sites相对来说容易使用,而且是免费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