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传微软将推出网络版Office

传微软将推出网络版Offic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据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报道,据消息人士透露,为了紧跟行业发展潮流,在互联网市场挑战谷歌,微软即将把重要应用移植到互联网上,其中包括Office。消息人士表示,移植到互联网上之后,微软企业应用将以收费网络服务的方式存在,而消费应用则采用广告支持的模式。

作者:马丁 来源:新浪 2008年3月3日

关键字: Google Office 微软Office 微软 网络版Office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据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报道,据消息人士透露,为了紧跟行业发展潮流,在互联网市场挑战谷歌,微软即将把重要应用移植到互联网上,其中包括Office。

  消息人士表示,移植到互联网上之后,微软企业应用将以收费网络服务的方式存在,而消费应用则采用广告支持的模式。除此之外,微软还计划扩大数据中心网络,为所有客户或应用提供存储空间。毫无疑问,微软此举是为了应对Google Apps和Google Docs的入侵。分析师预计,这些应用在谷歌年度营收中大约占到2%到3%的比例,即2007年约为4亿美元,远远高于一年前的4000万美元。

  当然,Google Apps和Google Docs生成的营收无法同微软Office相提并论。微软Office上一财年的营收高达160亿美元,几乎相当于整个谷歌。虽然如此,行业趋势却已经非常明显:用户喜欢免费产品,也喜欢通过互联网开展文档协作的方式。在很多方面,谷歌的产品已经优于Windows,更为重要的是,用户并不需要为它支付费用。

  从某种意义上讲,微软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局面。一方面,作为全球第一大软件厂商,微软必须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另一方面,行业趋势可能破坏其原有的商业模式,导致公司营收下滑。当然,以微软管理层的精明,自然不会放任这一局面延续下去,而导致公司逐步走向衰退。

  上周有消息称,微软计划推出一个离线版的Silverlight,同Adobe Air竞争。那么,微软是否会通过Silverlight平台发布网络版Office呢?也许有这种可能。在转型的过程中,微软还有可能收购“按需软件之王”Salesforce,但需要为此同谷歌展开激烈的竞争。可能正是出于这一原因,Salesforce的市盈率一直保持在600多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