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华友光线联姻或将告吹 传光线业绩存在疑问

华友光线联姻或将告吹 传光线业绩存在疑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友世纪与光线传媒曾经完美的“联姻”或将告吹。华友世纪表示由于是上市公司,目前还不方便发表评论,而光线方面直接表示:“不回应!”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08年3月4日

关键字: 光线 华友世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4日 北京消息:华友世纪与光线传媒曾经完美的“联姻”或将告吹。华友世纪表示由于是上市公司,目前还不方便发表评论,而光线方面直接表示:“不回应!”

而据可靠消息称:“两家公司合并告吹几乎已经定局!”

2007年11月,华友世纪与光线传媒高调宣布合并,双方均表达了这是一桩完美的婚姻的观点,同时,这桩联姻也被业界普遍看好,被称为SP向内容服务提供商转型的最佳选择。

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一位了解两家公司的人士表示:“双方合并出现问题,想和好的可能性不大了。”

去年底,一封匿名邮件爆光线传媒在这桩合并案中涉嫌造假,似乎是为今天的局面埋下了伏笔。该邮件称,光线传媒为了适应<关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规定>,在交易中伪造了一个壳公司。后来光线传媒进行了辟谣。

另外一个最新的传言是,光线传媒在合并之前,告知华友世纪业绩良好,但合并之后,华友世纪却发现光线传媒的收入和业绩存在虚报的成分,实际业绩仅为原来告知的1/10。

记者试图和光线方面核实有关消息,不过遭到光线拒绝,并匆匆挂了电话。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表示:“一个是上市公司,一个是未上市公司,两家公司在管理方式上首先就有很大不同,另外,光线传媒还有些类似家族企业,所以管理上更是有区别。这也是导致两家公司合并可能走向失败的原因之一。”(张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