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传百度语音搜索开始测试 不与114构成竞争

传百度语音搜索开始测试 不与114构成竞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从接近百度人士处获悉,经过大半年的产品测试,百度语音搜索将在近期进入服务测试阶段。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3月4日

关键字: 114 语音搜索 百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从接近百度人士处获悉,经过大半年的产品测试,百度语音搜索将在近期进入服务测试阶段。

语音搜索是百度为用户提供的一种增值搜索服务,其通过语音方式,帮助用户使用百度搜索互联网上公开信息。这将方便网民在无法使用电脑或其他手持设备接入互联网时,也能通过拨入电话的方式,进行互联网内容的搜索和查询。

百度潜在用户将暴增

百度推出的语音搜索,相当于扩充了网民进行baidu一下的渠道和方式,符合百度一直推行的搜索无处不在的理念。虽然目前中国互联网人数已经突破2.2亿,成为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市场,但根据信息产业部的最新数据,截止到2008年1月,中国移动电话用户已经达到5.56亿,比中国网民数量多出3.46亿,这还不包括规模更为庞大的固定电话用户。新的接入方式引入,意味着百度潜在用户将暴增。

不与114构成竞争

在产品测试期试用过百度语音搜索的专家表示,baidu语音搜索和114号码百事通性质很不一样,因此两种服务完全不会构成竞争。baidu语音搜索其实就相当于百度互联网搜索的延续,用户通过拨打电话连线百度服务工程师,工程师根据用户请求进行搜索,并将相关搜索结果提供给用户。这些内容将全部来自互联网。

涉及收费 测试期目标锁定“百度超级粉丝”

据百度产品人员透露,语音搜索测试期可能涉及收费,而且主要的目标用户将锁定在一些“百度超级粉丝”,因为这群人“对百度非常依赖,搜索已经渗入了他们生活的每时每刻”。

专家表示,互联网的搜索结果毕竟不能百分百令人满意,这是百度语音搜索服务面临的主要风险。但百度对目标人群的定位非常清晰:“超级粉丝”更容易理解搜索的价值,对搜索结果的判断和接受能力也更高。目前,百度在搜索市场的首选市场份额已经达到74.5%,覆盖了超过2亿的网民,其中相当部分已构成“百度超级粉丝”的特殊群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