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戴尔基于OS10系统 推出全新网络平台及功能

戴尔基于OS10系统 推出全新网络平台及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戴尔网络(Dell Networking)宣布通过和Verizon、Big Switch Networks、Dell、以及Red Hat的合作,发布了迄今为止最大的网络功能虚拟化(NFV)OpenStack云平台,该平台部署在Verizon美国的五个数据中心之中。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2016年4月27日

关键字: 交换机 云平台 OpenStack NFV 开源网络 OS10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4月27日 北京编译:昨天,戴尔网络(Dell Networking)宣布通过和Verizon、Big Switch Networks、Dell、以及Red Hat的合作,发布了迄今为止最大的网络功能虚拟化(NFV)OpenStack云平台,该平台部署在Verizon美国的五个数据中心之中。

戴尔基于OS10系统 推出全新网络平台及功能 

戴尔基于Linux的网络交换机操作系统:OS10

戴尔公司今天宣布正在推动基于Linux的Operating System 10部署。在基础模块之下是Open Compute Project Switch Abstraction Interface,其是一款为大型数据中心设计的平台。戴尔还将OS10同开放源代码社区的项目进行了集成,包括Open Compute Project(OCP)和微软的Software for Open Networking in the Cloud(SONiC)。

基于Linux的网络交换机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了。Cumulus Networks、Open vSwitch和Switch Light只不过是最新的Linux网络交换机。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戴尔在硬件方面完全接纳了Linux。

由微软赞助的SONiC项目旨在开放打造功能齐全的网络软件所需的一切源代码。SONiC是一系列软件包/模块,这些软件包/模块可以被安装在网络硬件交换机的Linux系统之上,使之变成一个完整的、功能齐全的路由器。戴尔已经成功地集成了基于OS10的软件,使之成为SONiC的基本元素。

为了管理OS10,戴尔使用了Red Hat的AnsibleDevOps工具。Red Hat的Ansible工程高级总监Tim Cramer解释说,“由于OS10运行在一个原生的Linux环境之中,将它同Ansible Tower进行集成就很简单。”他表示,“客户现在可以非常容易、也非常迅速地在他们的自动化IT环境中部署戴尔交换机,这样做有助于降低运营成本,同时在配置管理中可以获得像服务器一样的敏捷性。”

对于负载均衡,戴尔使用了F5的Application Delivery Controller。它提供了跨越网络服务的主动-主动集群的负载均衡,以提供部署扩展。

为了弥合局域网(LAN)和广域网(WAN)之间的差距,戴尔已经同Silver Peak开展了合作。该公司提供了数据中心和分支机构办公室之间跨越公共云或者私有云的软件定义WAN互联。

除了所有这些开放源代码的举措,作为其One Network校园网络的一部分,戴尔同Aerohive合作提供了一个新的基于云的网络管理系统。这个联合品牌的解决方案在Aerohive的HiveManager NG之中结合了戴尔的N-Series交换机和Aerohive接入点。通过一个个性化的侧重用户的界面,该解决方案简化了最终用户的使用。

除了所有这些新软件,戴尔还发布了两个新的机架平台,这两款产品针对加速10G部署进行了优化。

S4048T-ONS6010-ON这两款产品是为了满足不同的需求而设计的,不过它们有以下这些共同特点:

  • 旨在满足企业的中等规模以及高性能计算的需求;
  • 兼容ONIE为云计算和Web 2.0用户提供一个开放网络环境(Open Networking),并且配备了经过全面测试和第三方认证的操作系统;
  • 针对VXLAN的高级功能,和戴尔其他的产品相比拥有更大的表和更大的缓存;
  • 而且这两款交换机都将于五月中旬开始出货。

S4048T

  • Dell Networking S4048T是专门针对连接基于铜的服务器和存储的10GBase-T交换机,能够为客户提供投资保护。
  • 该交换机支持众多的高容量端口,这些端口配置在一个紧凑的1RU的规格之中。

S6010

  • Dell Networking S6010-ON旨在满足数据中心提供最佳密度/价格比的需求。
  • Dell S6010-ON使用非块交换结构提供了线速性能,提高了数据包缓冲,减少了过度使用。

戴尔希望通过10GE市场的增长获得增长动力。在一份声明中,Dell'Oro Group以太网交换机分析师Alan Weckel表示,“随着客户将服务器升级到10GE,但是同时又希望保护他们现有的1GE基础架构,10GE特别是10GBase-T将在企业市场斩获多多。到2017年,Dell'Oro Group的10GBase-T产品出货量将几乎翻两番,这主要是得益于未来两年10GE的增长。”

在高端网络方面,戴尔仍然不是首选,甚至当人们想到这个领域的时候,它也不会是第二名。第一名和第二名分属于思科和Juniper。但是,随着云和开放源代码持续改变IT,在云计算和开放源代码两个方面同时全力出击的戴尔有很大的机会成为网络巨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