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2015新浪商业思想OpenDay 解密大数据营销

2015新浪商业思想OpenDay 解密大数据营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新浪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曹国伟、新浪首席运营官兼联席总裁杜红,携手新浪财经、新浪汽车、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时尚、新浪科技六大频道,深度解析新平台下的新产品和营销解决方案,呈现不一样的新浪。

来源:互联网资源 2014年11月24日

关键字: 营销 大数据 OpenDay 商业思想 新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5新浪商业思想OpenDay 11月21日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新浪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曹国伟、新浪首席运营官兼联席总裁杜红,携手新浪财经、新浪汽车、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时尚、新浪科技六大频道,深度解析新平台下的新产品和营销解决方案,呈现不一样的新浪。同时,新浪特邀被誉为“大数据商业应用第一人”的牛津大学教授、《大数据时代》作者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与新浪一同解析大数据对未来营销的意义。

2015新浪商业思想OpenDay 解密大数据营销

用变化把握趋势,拥抱未来

互联网具有两大核心:信息对称性和数据。互联网的本质就是提高信息对称性,提高生产者与消费者的联系,降低成本。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增长,这种作用的效果就更加突出。移动互联网打破了人们使用互联网的时间界限,实现真正意义上的“always online”。这也给几乎每个行业带来了冲击,使其主动或者被动产生变化,因此也就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宣传自己开始使用“互联网思维”,更多的企业也可以使用互联网提升效率,改变生产模式。尤其在垂直领域里面,所有行业都可以使用互联网提高效率。让回报有所提升,信息传递得更为迅速。

互联网的另外一个核心就是数据。数据一直存在,但是互联网赋予了数据不同的效用。当面对互联网时代产生的巨大数据,包括互联网企业在内的全部企业,关键是如何使用并并提升效用。

面对互联网这两大核心和其不断出现的变化,新浪积极从自身出发,用变化把握趋势,拥抱未来。

一、强化移动优势加快转型

2015年新浪的关键词是“变化”,思维的变化、业务的变化和战略的变化。新浪于两年前就提出“移动为先”的策略,即业务和产品开发都从移动做起,并且营销思维也是先从移动角度考虑客户的需求。

2015年,新浪将继续保持移动端的努力和成果,保持新浪在用户、流量上的领先地位,取得更好的成果。

二、从品牌推广到服务的转变

新浪在门户网站时期,以提供资讯、内容等新闻类的产品为主,主要业务为满足品牌广告商品牌推广的需求。随着互联网行业不断走向垂直和移动的过程中,新浪将继续加大原有优势频道的投入,在垂直行业走的更深,挖掘更多行业机会,为客户提供更多元性的服务。

三、在数据中寻找营销新机会

新浪在移动化方面,具备自身得天独厚的优势。新浪网和微博共同构建了强大的用户基数和数据,而且移动互联网用户不断产生实时数据、动态数据,基于对数据的整合挖掘以及与用户平台有效结合,新浪将推出移动时代的新的广告模式和广告产品,更好的为用户服务。

2015新浪商业思想OpenDay 解密大数据营销

2015新浪商业思想OpenDay 解密大数据营销

大数据的核心是一种思想的转变

维克托教授指出,如同每秒钟拍摄16张照片就可以成为画面、电影,大数据同样如此,数据量增加到一定程度,会实现质的飞跃,给人更加深刻的理解。在小数据时代,我们先要界定问题,然后采集数据,而在大数据时代可以先采集数据,再分析数据、最后界定问题。大数据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洞察、新的视角,并帮助我们获得新的认知,并从中创造价值。如果说数据是我们最重要的成功因素,我们如何获取数据?维克托教授指出,可以有三种方式获得数据:获取别人的数据、购买专有的数据,还有最有趣的是自己生成数据或者是吸引数据。所有的三个途径都是有效的,但是自己生成或吸引数据,就可以拥有数据的专属权。新浪是通过自己生成数据、吸引别人数据的最好代表,通过用户在新浪平台的互动产生的巨大数据,是其他平台完全无法比拟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