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竞选是搜索品牌营销最佳案例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06 作者:忘川 来源:赛迪网

本文关键词:营销 搜索引擎 美国总统

第三届百度世界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这届大会以“从你开始,营销世界”为主题,将“营销”锁定为大会最核心关键词,标志着百度将以全亚洲最强大的搜索引擎为基础,开始为企业客户全力打造新经济时代的营销引擎。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大会上的主题演讲,剖析了搜索引擎如何洞察时代脉搏,并已为善用者创造不断成功的完整过程。

“昨天上飞机的时候,我关注了一下新闻,发现奥巴马已经在美国大选中胜利在望。”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说:早在四月,我们就根据网民的搜索把他评为百度首页封面人物。为什么,因为他的行为反应了时代精神。

李彦宏进一步解读说:“那么什么是时代精神?就是一个时代群体意识的反映。群体意识怎么反映出来?通过搜索,在所有互联网的应用中,只有搜索是用户,消费者主动的以关键字的形式,表到自己的兴趣和需求的。”

奥巴马:善用搜索赢得世界最高难度营销的人

“美国的大选其实是世界上最激动人心的营销活动,我研究了整个过程。如果美国总统竞选是一种营销,哪么获得的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的总统宝座,你说这个市场营销活动是不是应该运用最先进的营销技术和手段?”李彦宏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对,你猜对了,是搜索引擎。最后,我们看到了,今年1-4月,短短4个月的时间里,奥巴马在搜索引擎上的广告费用超过了300万美金。占了他整个网络营销费用的82%。”李彦宏说:美国总统竞选对搜索引擎的重视,正好说明了这个时代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搜索引擎决定你是谁”。大选候选人通常要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要完成从默默无闻到战胜名气资历比自己大得多的竞争对手的过程。”李彦宏说,“也就是说,用最短的时间创立一个超越成功品牌的最佳途径之一,就是善用搜索。”

李彦宏总结说:美国总统竞选对搜索引擎的重视,正好说明了这个时代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搜索引擎决定你是谁”。奥巴马是什么样的人,他的政见如何,别人怎么看他?如果人们有这样问题,几乎都会到网上搜索一下,网上的信息很大程度上决定了选民对奥巴马的认知,从某种程度而言也决定了未来的美国总统是谁。

百度愿用搜索推动中国发展速度

在分享了对国外案例的研究之后,李彦宏也分享了对于中国市场的理解:“搜索引擎也正在成为人们获取信息最重要的平台。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几天内有关地震赈灾的发帖量超过了1000万个,而当你到百度去看的时候,仅百度地震吧这一个吧,当时的发帖量就已经超过了300万个!越来越多的事实表明,在中国,搜索引擎也正在逐步成为中国消费者,了解热点事件,感受时代精神的首选平台。”

本次大会的价值也正在这样的论述中渐渐展现出来,李彦宏表示:“搜索引擎也正在改变企业的营销方式。百度可以按照消费者的搜索,将两亿网民进区分,可以分辨到无穷细,可以精准到无穷小。无论网民是Nokia的消费者,还是欧莱雅的消费者,无论网民是思科的消费者,还是蒙牛的消费者,每一次搜索都表达了消费者的属性,百度可以精准的把他们进行分类,帮助企业在两亿人中精确的找到自己的消费者。所以,搜索引擎也带来了另一场革命,一场信息技术改变营销模式的革命。”

对于百度肩负的使命,李彦宏充满信心地说:“从你开始,营销世界。百度希望通过今天的百度世界大会,将搜索引擎推动时代进步的价值内涵展示给在座的各位嘉宾,以及更大范围内的人们。百度将把握时代脉搏、履行时代责任,以创新驱动自身成长,用信息技术促进客户成功,与各位一起共同创造中国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网络频道 搜索引擎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美国总统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