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为企业而生的第二代802.11ac路由

为企业而生的第二代802.11ac路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伴随员工BYOD(自带设备办公)的大潮,企业WLAN所需承载的无线终端数量大大增多,这不仅为企业网络带来了容量方面的压力,更为无线传输速度、网络安全性等方面带来了新的问题。

作者:郑伟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4年11月20日

关键字: 802.11ac 路由 企业无线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伴随员工BYOD(自带设备办公)的大潮,企业WLAN所需承载的无线终端数量大大增多,这不仅为企业网络带来了容量方面的压力,更为无线传输速度、网络安全性等方面带来了新的问题。然而随着802.11ac标准无线产品的出现、发售,企业级无线网络是否也迎来了新的变革期呢?

第二波11AC路由为企业而生

第二波802.11ac设备亮相 性能提

负责无线标准兼容与互操作认证的Wi-Fi联盟早已在2013年6月份正式开始对802.11ac兼容性展开了认证。在去年12月底,最终版的IEEE 802.11ac-2013升级版标准正式得到批准,标志着第一波802.11ac无线产品的推广将进入加速期。虽然在去年中旬第一波802.11ac认证的Wi-Fi产品就已经开始出货,但是针对最终标准的新认证测试最早要2015年才能启动。因此在此期间,新的未经认证的第二波消费级802.11ac产品会逐步亮相,例如目前已经上市的华硕RT-AC87U、网件R7500路由器一样。

第二波802.11ac无线标准特性

第二波802.11ac无线标准特性

802.11ac-2013升级版作为802.11ac规范的补充部分,自2013年起开始作为新一代无线规范在企业和消费设备中流行,以替代被广泛部署的802.11n标准。随着新的802.11ac-2013升级版的推出,无线规范的传输速度已经远远超出了最初的设计。第一代或第一波上市的802.11ac设备可提供最大1.3Gbps的无线带宽。第二波802.11ac设备,承诺最终在5GHz频段上最大数据传输速度可达到7Gbps。

然而在目前推出的第二波802.11ac无线路由器中,7Gbps的最高速还远未达到,但时下顶级无线路由的理论最高速度达到1.7Gbps,并在实测中表现出接近千兆传输速率的潜力。不仅如此,搭载第二波802.11ac标准后,设备可拓展为包括80MHz和160MHz宽的频道、245-QAM调幅以及理论上的4x4客户端和8x8无线接入点。

第二波11AC新品 能否成企业级理想路由?

MU-MIMO技术优势

更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支持第二波802.11ac的设备来说,其中MU-MIMO(多用户、多输入多输出)技术的引入和实现,可以让无线路由器同时与多个客户端进行通信,这样不仅降低了延时,还提升了无线频段的使用效率,增加了无线局域网的密度。因为目前的手机终端都是采用一条无线流进行通信的,但在部署了MU-MIMO技术的第二波802.11ac设备间,则可以同时与多个终端设备进行多条流的通信,令整个无线网络的吞吐量性能,得到更大的释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