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向802.11ac Wi-Fi技术迁移

向802.11ac Wi-Fi技术迁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短短的几年内,Wi-Fi已成为无线格局的一个组成部分,允许人们从家中用电脑连接或用移动设备进行无处不在的连接。

作者:极进网络中国区技术总监石奇海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6月13日

关键字: Wi-Fi 802.11ac 极进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短短的几年内,Wi-Fi已成为无线格局的一个组成部分,允许人们从家中用电脑连接或用移动设备进行无处不在的连接。

据ComScore调查,从手机的使用来看,新加坡和香港是过去40年亚太市场发展最迅速、竞争最激烈的市场。手机使用还将在未来几年持续快速增长。这意味着无线连接正在成为用户的首选。据Forrester Research公司预测,到2017年,59%的数据流量将会从有线连接转移到无线连接。

移动设备的繁荣和应用的爆炸式使用将会继续推动802.11媒介达到极限。随着自带设备(BYOD)持续演进,用户期望不断获得更快的Wi-Fi接入和更丰富的性能。下一代Wi-Fi 802.11ac将满足无处不在的更快的移动性带来的全新挑战。

通过部署802.11ac,企业将会从可支持广泛的移动应用程序的可靠无线网络中受益。然而,随着全新无线技术的实施,成功部署802.11ac技术需要做好准备。以下主要介绍802.11ac对业务带来的好处,以及迁移到全新协议中需要考虑的关键因素。

1. 最新一代Wi-Fi——802.11ac

802.11ac构建在802.11n的成功之上,802.11n是目前市场上主要的无线局域网标准。尽管802.11n在数据速率和连接效率方面有了极大的提升,消费者和商业趋势对能力仍有更高的要求。全新802.11ac技术则响应这一需求。事实上,802.11ac是一个比802.11n更快、具有更高扩展性的版本。该技术可让企业将无线与千兆以太网相耦合。

因此,部署802.11ac可让无线局域网站点通过一个接入点所支持的客户端数量显著增加,这将确保每一个客户端都能得到更好的体验。

基于802.11ac技术的解决方案最终将会帮助企业获得更好的无线性能。为了支持企业更新其无线环境,极进网络最近宣布推出3865 802.11ac WLAN 户外接入点,有力补充和完善其IdentiFi Wireless LAN产品组合。该产品使IdentiFi成为最完整、可扩展的企业级Wi-Fi解决方案之一,满足室内和室外无线连接的需求。

2. 为802.11ac做好准备

802.11ac在吞吐量和能力方面为移动设备带来革命性的进步。然而,在整合802.11ac之前,企业需要考虑三个重要的要求。

· 11ac客户端能力:这也许是无线网络最被忽视的一个方面。如果一家企业没有能力来支持接入点,那么一个更快的接入点就没有任何用处。因此,企业应该经常考虑他们所处的环境以确保符合他们的期望并且达到相应的速度。

· 更宽的通道:802.11ac需要进行通道规划。当实施802.11ac技术时,企业需要扩宽通道。为了改善带宽,尽管40MHz通道仍是一个选择,企业应该考虑部署80MHz通道。企业在部署前对可用的通道频谱进行评估是很重要的。这一评估结果将会影响企业希望其网络可以达到的结果和数据的传输速度。

· 256正交振幅调制(QAM):802.11ac使用256-QAM,比802.11b/g/n 使用的64-QAM标准高4倍。256-QAM具有更高的吞吐量,并且需要更加严格的工作条件,如一个干净的无线射频(RF)环境和一个更大的信噪比。对企业来说,这意味着需要更多的接入点。因为客户端需要距离接入点更近来获得更强的信号。否则,传输率将会被自动降级到之前的64-QAM调制。

随着企业和用户对移动连接性的规模和范围要求更多,Wi-Fi网络必须演进以满足更高的能力和扩展性。应IT和移动用户的要求,ac增强版可在室内和户外独特地提供能力和易用性。在部署802.11ac技术之前考虑上述三个关键的要求,企业将可确保在11ac项目上大获成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