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华为携手中国移动完成TD-LTE-Advanced多项关键技术外场验证

华为携手中国移动完成TD-LTE-Advanced多项关键技术外场验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今日宣布,联手中国移动率先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外场共同验证LTE TDD&FDD融合载波聚合、多流聚合、256QAM高阶调制、站间 CoMP(协作多点发送/接收)和多用户多流波束赋形等TD-LTE-Advanced多项关键技术,进一步提升TD-LTE网络的整体性能和用户峰值速率。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4月8日

关键字: 华为 LTE 中国移动 TD-LT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4月08日 综合消息:华为今日宣布,联手中国移动率先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外场共同验证LTE TDD&FDD融合载波聚合、多流聚合、256QAM高阶调制、站间 CoMP(协作多点发送/接收)和多用户多流波束赋形等TD-LTE-Advanced多项关键技术,进一步提升TD-LTE网络的整体性能和用户峰值速率。

由中国移动、华为和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三方联合建设的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外场,是TD-LTE-Advanced新技术增强、演进和创新验证的重要平台。此次外场验证活动,一方面是对3GPP R12标准化中的方案进行预商用验证,另一方面则致力于促进TD-LTE-Advanced产业链的发展,加快商用进程。

LTE TDD&FDD融合载波聚合是3GPP R12标准定义的最关键技术之一,该标准工作预计于2014年上半年冻结。中国移动和华为按照标准提案分别验证了TD-LTE和LTE FDD做主载波时各载波的峰值吞吐量、主载波切换等功能。空口测试结果达到了本次网络配置下的理论峰值能力,1个TD-LTE主载波聚合1个LTE FDD载波的峰值速率平稳的保持在250Mbps左右。

LTE 多流聚合技术(Multi-Stream Aggregation, 简称MSA)是3GPP R12标准定义的另一项关键技术,将于2014年9月冻结相关标准化工作。本次在TD-LTE单制式、TD-LTE&LTE FDD等多种场景下验证站间多流聚合技术。测试结果显示:用户可以根据移动网络覆盖、负载和干扰等情况在站间进行自由切换或者业务并发,不仅用户的一致性体验得到了保障,整网的频谱利用率也大幅提升。

除此以外,华为还在室内室外完成了TD-LTE 256QAM高阶调制测试,成为首个完成该项测试的设备商。相比64QAM调制方式,256QAM可带来最高33%的峰值速率增益。在室内场景测试中,小区网络性能平均增益提升20%以上。

另外,中国移动和华为还在8天线组网上验证了多用户最高4流的波束赋型技术,峰值速率得到成倍提升。同时也验证了站间CoMP技术(基于PTN传输网,不需要改架构),通过多小区之间协作可提升边缘用户增益30%以上。

华为将紧紧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加大与合作伙伴的开放合作,致力于为电信运营商、企业和消费者提供有竞争力的通信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为终端用户提供最佳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