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网宿Q4互联网报告:移动端持续双寡头垄断

网宿Q4互联网报告:移动端持续双寡头垄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宿联合北京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发布了2013年第四季度《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该报告对我国不同地区的移动互联网网民特征和地理分布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2月28日

关键字: 网宿 互联网报告 移动终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2月28日 综合消息:网宿联合北京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发布了2013年第四季度《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该报告对我国不同地区的移动互联网网民特征和地理分布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纵观2013年四个季度移动互联网访问终端主要品牌的使用占比变化情况,可以看出Samsung和Apple两家占有的份额最大,在2013全年都处于领先地位。其中Samsung占比从Q1的29.28%跌至Q4的24.63%;而Apple则一路涨势,从年初的10.94%升至17.06%。国内品牌中,华为手机所占的使用份额最高,也比较稳定,从第一季度的7.32%到第四季度的9.40%,保持了相对较平稳的增长。Lenovo增长较快,从第一季度的4.71%到第四季度的7.64%,使用量越来越大。小米手机所占的使用份额基本保持在6%至7%,比较平稳。中兴手机所占的使用份额较低,保持在4%左右。

 网宿Q4互联网报告:移动端持续双寡头垄断

2013年各个季度移动互联网访问终端品牌占比变化

《报告》也分析了2013年四个季度移动终端所使用浏览器的占比变化情况,Android 浏览器增长迅猛,连续四个季度持续增长,至第四季度已接近50%的份额,这和Android智能手机的大量上市密切相关。Safari的份额一直稳定保持在20%左右。第三方移动浏览器UCweb和QQBrowser本年度一直排在第三和第四位,UCweb的份额有所下降,而QQ Browser的份额则保持稳定。

网宿Q4互联网报告:移动端持续双寡头垄断

2013年各个季度移动终端所使用浏览器占比变化

2013年四个季度移动终端所使用操作系统占比变化中,Android操作系统占据60%以上的绝对优势地位,苹果公司的IOS所占份额排在第二,二者合起来份额超过90%。Symbian的使用份额在继续下降。Windows的份额一直较低,在2013年度有所增长,但比较缓慢。

网宿Q4互联网报告:移动端持续双寡头垄断

2013年各个季度移动终端所使用操作系统变化

另外,《报告》还揭示了移动互联网的使用规律与网民的生活规律的密切关系。部分网民在早晨和上班或上学路上使用移动终端访问互联网,在午休时间段也可观测到一轮访问峰值。移动互联网的最高峰通常出现在晚九时至十时期间,晚高峰持续时间相较整体用户日访问时间更长。

网宿2013年第四季度《网宿科技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下载:http://www.chinanetcenter.com/internetrepor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