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蓝汛网游报告指出越来越多的用户倾向使用移动游戏终端

蓝汛网游报告指出越来越多的用户倾向使用移动游戏终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蓝汛ChinaCache联合艾瑞咨询集团发布《网游用户体验优化之道研究报告》指出,81.4%用户期望网络游戏加载时间在5秒以内,60.5%的用户在网络游戏加载时间超过10秒时会放弃登陆,78.8%用户会因为网络游戏系统不稳定而转移游戏行为。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6月24日

关键字: 蓝汛 网游 移动终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下,网络游戏领域竞争愈发激烈,传统游戏厂商实力雄厚,互联网巨头手握流量入口,海量的创业公司又依托各大开放平台在社交游戏和移动游戏领域分一杯羹,这都令网游用户的用户体验越来越成为争夺用户的关键。为此,中国领先的网络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蓝汛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文简称“蓝汛ChinaCache”),联合艾瑞咨询集团发布《网游用户体验优化之道研究报告》,旨在提升网络游戏厂商对网游用户体验的重视程度,助力网游用户体验走上优化之道。

《网游用户体验优化之道研究报告》在全国范围内以定量调研的方式,对游戏系统稳定性,游戏安全,游戏加载速度,游戏充值便捷性与网游用户体验的关系进行了深入研究。报告指出,81.4%用户期望网络游戏加载时间在5秒以内,60.5%的用户在网络游戏加载时间超过10秒时会放弃登陆,78.8%用户会因为网络游戏系统不稳定而转移游戏行为。同时,CDN服务的缺失,将对用户的网络游戏行为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如降低网络游戏用户的粘性及访问频次等。

终端设备复杂化,超过84%的调研用户有智能手机游戏体验

在调研用户中,95.3%的人有游戏PC端上网的经历。而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手机APP游戏的多样化发展,智能手机也正成为主要的游戏终端之一,超过84%的被调研用户拥有智能手机游戏体验。就上网方式而言,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移动端用户以WIFI热点为主要上网方式,占比达到55.1%,3G的占比则在35.9%。此外,平板电脑使用用户比例也较高,达到66.3%。

 

蓝汛网游报告指出越来越多的用户倾向使用移动游戏终端

CDN服务缺失有可能令近一半用户放弃游戏

在游戏过程中,网络游戏用户对游戏系统的稳定性,加载速度和安全性能关注度颇高,45.9%的用户表示会因为游戏系统稳定性差放弃游戏,这一类用户多为客户端和网页游戏玩家。其次,41.7%的用户会因为游戏加载速度过慢而放弃游戏,主要为社交游戏玩家。

 

蓝汛网游报告指出越来越多的用户倾向使用移动游戏终端

极度不满的用户会选择其他游戏,据报告数据显示,因游戏系统不稳定和加载速度过慢转移的用户分别占比达78.8%和58.9%,极大降低用户粘性。而其中35.8%的用户会将自己的不满经历告诉亲朋好友,从而降低游戏品牌的传播效果,32.5%的用户会对游戏厂商或运营商产生大量的负面看法。由此,为网络游戏加速是网络游戏厂商必须重视的重要任务。

 

蓝汛网游报告指出越来越多的用户倾向使用移动游戏终端

蓝汛ChinaCache作为CDN行业的领军者,为业内提供了全面的游戏加速产品,通过完善的核心IP数据库和收集机制,可以第一时间搜索到最新的游戏地址库。贯穿全国的蓝汛ChinaCache专用承载网络,灵活调度流量,将遍布全国的CDN节点拉入到网络内给游戏加速。蓝汛ChinaCache以丰富的运营支撑经验,实现网络游戏的完整性,安全性,实用性和高可靠性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