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D-Link:打造中国人的全球品牌

D-Link:打造中国人的全球品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亚洲最大IT通讯展会“2013年台北国际电脑展”隆重开幕。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通讯产业盛事之一,本次展会吸引了微软、AMD、Intel、Nvidia等国际知名IT厂商各携主打产品悉数到场参展。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6月21日

关键字: D-Link 802.11ac 无线路由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6月21日 综合消息:日前,亚洲最大IT通讯展会“2013年台北国际电脑展”隆重开幕。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通讯产业盛事之一,本次展会吸引了微软、AMD、Intel、Nvidia等国际知名IT厂商各携主打产品悉数到场参展。而作为全球知名网络设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友讯集团(D-Link)也凭借着在今年5月份刚刚推出的四款802.11AC无线路由器和“免付钱、免限制、免烦恼”的“mydlink”的云服务平台,在本次展会中赚足了眼球,成为了台湾本地IT企业的骄傲。

D-Link:打造中国人的全球品牌

D-Link“云服务”平台

外酷内秀 多设备上网无压力

在本次展会当中,D-Link的四款11AC路由产品不仅在技术上吸引了众多IT发烧友,其圆柱形的“个性”外观也让众多时尚潮人欲罢不能,“作为一名时尚杂志的摄影师,我对于任何新奇的事物都比较敏锐,D-Link的新产品不仅可以让我拥有更快更方便的网络环境,它时尚的外观也很吸引我,如果把它摆放在我工作室的电脑桌上,确实也很酷。”一位专门从大陆赶到台湾参观展会的李先生如是说。

而资深IT网站编辑陈先生则是对“mydlink”云服务平台赞赏有加,“D-Link的‘mydlink’平台是一个针对用户的服务平台,只要我购买了与‘mydlink’平台捆绑使用的产品,今后再买捆绑产品就可以实现零设定。它不仅终身免费,还能随时随地下载App,让我的工作更加轻松了。”

一位D-Link负责人表示,当前在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每个普通家庭所拥有的无线设备已经多达十几台,包括各种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而现有的网速却无法同时满足这些设备对网络的需求。D-Link推出的新一代11AC路由产品和“mydlink”云服务不仅可以轻松改善这些家庭的网络环境,也符合企业定位全球、放眼国际的战略布局。

如今的D-Link早已经成为了在业内呼风唤雨的国际级领军品牌,而当我们站在历史的角度追古抚今时则会发现,早在27年前,当D-Link的创始人、已故前董事长高次轩先生被当时Corvus公司的Omninet的网路介面卡深深吸引时,一个品牌的传奇,就已经写下了序章,而他立志打造的“中国人的世界品牌”这一梦想也伴随着友讯团队的不断创新、发展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兄弟创业 同年进军美国市场

1986年3月,36岁的高次轩和6位志同道合的伙伴,离开了工作十年的荣电集团,踏上创业之路。

虽然当时这些年轻人并没有完整的营运计划书与创投资金的支持,但高次轩却对未来充满信心——因为他有一支技术坚强、合作无间的团队,以及对网路技术发展的热情和信心。

为了纪念这是一家由志同道合的好友成立的公司,也希望未来产品让使用者觉得“友善好用”,高次轩在为公司取名时,第一个想到就是“友”字,而因为公司产品与通讯有关,第二个字就用“讯”,“友讯”寓意为“友善的通讯”之意。随后,友讯的英文名定名为“D-Link”,成为了友讯传奇的代名词。

就在同年7月,刚刚创立仅4个月的D-Link便确立了要打开美国市场的决定,而充当这一急先锋角色的,正是当时身在美国的高次轩的胞弟、现任友讯集团董事长高鹤轩。就这样,带着众人期望,高鹤轩担当起在美国“开疆辟土”的使命,兄弟俩的顺畅搭档使D-Link在创业之初即在美国主流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当时,高鹤轩白天在美国搜集客户对D-Link产品的意见或建议,整理测试后晚上将资料传回台湾,台湾的研发团队便立刻解决问题并回复客户,效率极佳。经过不懈的努力,不久后D-Link产品品质就稳定下来,销售业绩也大有斩获,1987年的营收已达到9000万台币,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而“D-Link”也从台湾走向了美国,更从美国走向了世界。

D-Link:打造中国人的全球品牌

D-Link已故董事长高次轩先生

进军大陆 国际品牌着陆本土

在美国的成功,打出了D-Link的品牌效应的第一枪,随后,D-Link在英国、加拿大、德国、法国、瑞典、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分别成立子公司,继续扩大品牌在全球的影响力,而此时的高次轩,将目光瞄准了另一个他心中的最大的市场——中国大陆。

实际上,早在1988年,D-Link就已经登陆了中国大陆市场。而那时的中国市场看似很大但还不成熟。经过几年的探究,D-Link逐渐摸索出了“国际品牌+本土价格”的生存与竞争策略,以适应有别于国际市场且拥有巨大潜力、但极不成熟甚至杂乱无章的中国大陆市场。

1994年,D-Link发生了两件大事:一是成功上市,成为台湾第一家上市的网路公司。二便是正式进军大陆市场。对此,高次轩有着明确的战略目标,在他看来,美国和中国大陆是D-Link全球战略的两个核心,他希望中国大陆能够成为D-Link支持全球的最重要的基地。

事实再一次证明,这个决定是对的。

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中国大陆已经成为D-Link制造、研发、成本掌控、提供服务与支持的核心区域。这不仅对中国大陆市场起到了决定作用,也对D-Link的全球战略布局起到了重要支撑。

不断前行 客户遍布全球各地

在先后历经国际化、民族化和全球化三部曲后,今天的D-Link已发展成跨足网络、通信、安防监控、云端软件、制造产业、运营服务的多元化集团,成为了全球五大网络设备厂商的领军者。

一直以来,D-Link以“创新、执行力、传承”为企业核心价值, 以为“人类构建网络生活”到“为人类构建云端生活”为愿景,在“打造中国人的世界品牌”之路上不断前行。

如今D-Link的产品行销全球150个国家,全球办事处达到160个,研发机构遍部与美国、德国、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俄罗斯、印度等国家和地区,每年获奖数量超过千余个,几乎每年的台湾精品奖里都有D-Link的产品,在2012年和2013年CES世界消费电子展中,D-Link更是成为了连续获奖的唯一华人品牌。

翻开D-Link的客户名单,你不仅可以看到英国电信(BT)、德国电信(T-Mobile)、日本NTT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麦当劳(McDonald)、宝马汽车(BMW)、雀巢、家乐福、迪克逊零售连锁(Dixons)、美国花旗银行、巴西中央银行等3000家全球知名企业,还可以看到如台北市无线建设和12家公立医院、台湾证券交易所、美国长岛医院、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等多项大型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医疗机构和高等学府。

多元发展 足迹遍布各个领域

D-Link以全球第一SOHO网络品牌为引领, 主营产品包括802.11AC 第5代 1750M极速无线产品,802.11n 150M/300M 无线产品,ADSL产品,电力网络桥接器(电力猫),VPN路由器, 数字机顶盒, 二层/三层百兆/千兆/万兆交换机 网络摄像机, 网络存储设备, 防火墙安全安全等。其中,无线产品、二层百兆/千兆交换机,、家庭监控摄像头销量均为世界首位。

除产品之外,D-Link还为客户提供了制造业整厂弱电规划解決方案、智能连锁行业解決方案、教育行业全网解決方案、连锁酒店解決方案等整体行业解决方案,受到各行业领域客户的拥护和好评。

D-Link:打造中国人的全球品牌

D-Link企业路器由产品

在当前人们越来越注重绿色环保理念的大趋势下,D-Link适时推出了首款绿色以太网Green Ethernet环保节能千兆交换机。与大多数没有采用绿色节能芯片的百兆、千兆交换机相比,绿色交换机能够达到20%的节能效果,最高能达到50%的节能效果。让人们在享受高速网络生活的同时做到积少成多,节能低碳,打造未来的“环保绿色网络”。2011年11月,D-Link顺利通过了“ISO 140067”碳足迹认证,成为了全球首个通过此项认证的交换机类厂商。

未来,D-Link的产品都将融入绿色环保与云端技术,云路由、云监控、云存储、云交换都将以“云服务终身免费”的姿态面向消费者和客户,打造出一个绿色、创新、便捷、高效的中国人的世界品牌,让“绿色云端”走入每个企业、每个家庭。随着D-Link创新步伐的不断前行,我们也期待着这艘中国人打造的网络旗舰,在未来的“绿色云海”里乘风破浪,引领时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