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宿2014年利润同比增长104%,2015进军云计算市场

网宿正式发布2014年年度报告。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9.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8.57%;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4.8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4%。2014年,网宿再次实现利润成倍增长,捍卫CDN行业头把交椅。

ZDNET网络频道 03月16日 综合消息: 网宿正式发布2014年年度报告。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9.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8.57%;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4.8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4%。2014年,网宿再次实现利润成倍增长,捍卫CDN行业头把交椅。2015年,公司将进军云计算市场,定位基础架构服务层,提供云主机、云存储、云分发等多环节云计算服务。

网宿2014年利润同比增长104%,2015进军云计算市场

网宿副总裁刘洪涛表示:“过去的一年,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并向各行各业加速渗透,拉动网宿业务和业绩持续大幅增长。2015年,‘互联网+’将推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多领域、行业的兴起和爆发式发展,这其中云计算将成为整个产业的中枢神经,带来整个行业形态的变革,并衍生出数千亿甚至数万亿规模的庞大市场。网宿也将积极投身这场变革,以期未来在云计算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给公司发展创造更大的想象空间。”

2014年,网宿继续坚持产品技术创新为基础,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报告期内,研发投入达1.61亿元,同比增长91.87%。先后发布与升级针对移动互联网市场的移动加速解决方案MAA,及面向传统企业信息化需求的企业应用加速解决方案APPA,帮助公司在移动互联网,及政企两大重点市场的拓展上初见成效,包括滴滴打车、建设银行、雀巢在内的诸多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企业开始采用网宿的CDN内容分发服务。年底推出的 Cloudedge自助服务平台,进一步扩大公司产品市场覆盖能力,有助于开拓中小企业长尾市场。

同时,在国际化业务拓展上,2014年,为开拓亚太、欧洲等市场,公司设立马来西亚子公司,并与韩国SKB等多家亚太运营商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更好的开拓海外业务。目前,网宿已拥有美国及马来西亚两家海外子公司,海外加速节点达30多个,服务覆盖亚洲、欧洲、美洲等全球多个地区和国家。

据了解,2015年,网宿将推出云战略,正式进军云计算市场。网宿在IDC和CDN市场有多年积累,具备丰富的技术基础与运维经验,庞大的平台资源优势,也有利于其在此基础上延展云计算业务。目前,网宿云主机、对象存储及云分发已获得国家“可信云”认证,公司将持续打造网宿CDN服务云,保持云分发平台规模行业第一,并充分利用公司在云计算领域的优势,探索云存储、混合云等多种云计算业务模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3/16

13: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