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全新应用交付 F5 Synthesis软件定义应用服务式跨越

全新应用交付 F5 Synthesis软件定义应用服务式跨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5近日推出了下一代的应用服务交付Synthesis新融合架构,Synthesis是一个无限制交付应用服务的全新架构愿景,借助一个高性能的服务架构,它为企业提供安全、快速、可靠的应用。F5通过灵活高性能的服务架构为所有应用提供智能可编程的SDAS软件定义的应用服务。

作者:陈广成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16日

关键字: F5 Synthesis 新融合 应用交付 SDN F5 Agility 201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2月16日 北京报道: F5近日推出了下一代的应用服务交付模式Synthesis(新融合)架构,Synthesis是一个无限制交付应用服务的全新架构愿景,借助一个高性能的服务架构,它将为企业提供安全、快速、可靠的应用。

作为一种新的架构愿景,Synthesis全面兼顾了销售、市场、服务、产品管理和产品开发等各个领域,这是F5向市场和客户传达解决方案和产品发布信息的新途径。

F5全球销售执行副总裁Dave Feringa近日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客户有许多任务关键型的应用,他们要为这些应用提供最安全和最优化的服务。Synthesis充分利用了F5的创新技术,它把F5应用交付服务的优势延伸到所有的应用,而不论其再何处。”

全新应用交付 F5 Synthesis软件定义应用服务式跨越

F5全球销售执行副总裁Dave Feringa

当今,企业在部署应用时面临诸多限制,比如,大多数承载应用的网络基础架构只具有比较简单的应用感知能力,它们都是基于复杂的拓扑结构和不灵活的架构,不能够轻松进行扩展。虽然虚拟化已经转变了计算和存储基础架构,但网络基础架构的变革显然落后了,即使SDN初现,它也缺乏对应用(4-7层)服务的全面支持。这些限制因素使得以当今企业所需的可靠性、安全性和速度交付应用,成为一件费时、昂贵的资源密集型工作。因此,企业仅将其有限的资源用在那些非常关键的应用上,而其他应用则被抛在一边。

Synthesis以应用为中心

F5 Synthesis新融合架构包括三大要素,高性能的服务架构、智能的服务编排、简化的业务模式。“Synthesis以应用为中心,而不只是以设备或网络为中心。这种新方法能够随时随地向任何人无限制地交付应用,而且是安全、迅速、可靠。并且,这种方法易于为各种商业模式所使用和获得。”Dave Feringa说。

高性能的服务架构旨在提供高层服务,即一套软件定义的应用服务(SDAS)。该服务架构具有弹性,可编程,能够支持多租户。它包含具有应用感知能力的F5物理和虚拟元素。这些元素可以利用 F5® ScaleN™技术进行水平或垂直扩展,可以部署在任何硬件、软件或云组合中。

F5 Synthesis新融合架构的编排功能使企业能够无缝地预配置、管理和扩展丰富的应用服务,而不论其形态(硬件、软件、云计算)或部署模式(内部、私有/公有云、混合云)如何。编排组件还支持通过一组开放API与其他生态系统参与者相集成,例如与公共云提供商(Amazon Web Services、VMware)和编排引擎(VMware、Cisco、OpenStack)相集成。

就IT而言,目前存在多种部署和采购模式。通过创新的许可和产品捆绑实践,F5 Synthesis新融合架构支持以云计算模式、混合模式和基于使用量的IT模式部署灵活的服务。

Dave Feringa进一步说到,“过去谈应用交付市场主要是负载均衡、可用性等,通过Synthesis,F5扩大了对于应用提供的服务,包括安全、移动性、云支持等。”

“Synthesis提供11个参考架构,客户在购买或部署起来就变得非常容易,也是针对应用提供不同的服务。简化是F5的重点考虑,在11个参考架构里涵盖的用户用例,包括非常简化的配置过程,以此使用户更好的理解架构和实施。除了11个参考架构外,未来F5还会推出新的针对不同应用的服务。”Dave Feringa说。

据悉,Synthesis参考架构是规范性的部署架构,用于满足具体的客户需求,例如DDoS攻击缓解或云身份联合。这些架构具有完整的文档,提供了详细的图表、部署指南和材料,协助客户实施特定的解决方案。

软件定义的应用服务(SDAS)

应用交付一直在不断演变,以满足对新型交付模式的需求。应用交付在开始时并不起眼,主要只包括负载均衡,但现在已发展至包括安全性、可用性、身份验证和访问控制、云服务以及性能管理。现在,令人振奋的SDN和NFV技术又为此增加了可编程性和可延伸性,因为应用交付解决方案可以迅速延伸网络和应用服务,从而能够快速完成服务定义并快速响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以目前F5的位置和提供的服务来看,不仅仅是提供ADN,还有更多的能力提供其他的产品服务。F5在网络中占有了战略性的控制点位置,F5的技术上是非常灵活的,而且是可编程的,这个对客户是非常有价值的。”Dave Feringa说。

F5通过灵活高性能的服务架构为所有应用提供智能可编程的SDAS软件定义的应用服务,包括可扩展性模式、可编程性以及数据平面与控制平面的内在分离,从而创建一个独特的应用服务架构。“SDAS是第一套基于架构的应用交付和控制系统。它能够在一个统一的资源池运行框架中实现服务注入、消费、自动化和编排。”

SDAS提供了:基于架构的解决方案,F5 ScaleN技术支持弹性的、全活动的应用服务架构,能够通过提高利用率和服务密度而大幅度降低应用服务交付成本。自动化和编排,智能的服务自动化和编排API能够降低运营支出,并弥合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与网络架构之间的关键差距。因此,采用SDAS的企业可以简化应用部署并支持持续交付。统一的运行框架,一系列丰富的、可延伸的应用服务能够让应用所有者解决云计算、数据中心、运营商和托管环境中的性能、安全性和可用性问题。

Synthesis全新的销售方式

Dave Feringa表示,“Synthesis帮助客户简化业务模式,客户在网络中需要的设备将大大的减少,一方面表明客户的成本会降低。另一方面,在推出应用和部署应用的时候,也会更成功、更快。”

"Good,Better,Best"选项提供了简化的业务模式,能够让客户获得灵活性、简便性和最佳成本。客户可以在其整个基础架构中利用F5技术而"不会忽略任何应用",可以整合为更少的通用配置,而且与购买单独的组件相比较,捆绑包可以使成本降低65%。捆绑包能够提高平台和模块渗透率,以确保Synthesis愿景成为现实;能够帮助客户获得通过提高F5解决方案利用率所带来的价值;最后,还能够有效地抗击竞争对手,确保我们继续推动收入强劲增长。Dave Feringa说,长期来看,这将提高F5的产品和销售收入。

纵观F5的技术演变,从ADC应用交付控制器到广泛的应用服务,到云Cloud Ready,Dave Feringa表示,Synthesis软件定义的应用服务SDAS的推出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