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华为BYOD解决方案助力制造行业转型升级

华为BYOD解决方案助力制造行业转型升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两年来,随着智能终端的大量普及,移动化已强势走进我们个人生活,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习惯。作为企业的CIO们也敏锐地发现了这种“移动化”所隐含的价值。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2月13日

关键字: 华为 BYOD 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2月13日 综合消息:

移动化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方式?

近两年来,随着智能终端的大量普及,移动化已强势走进我们个人生活,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习惯。作为企业的CIO们也敏锐地发现了这种“移动化”所隐含的价值。Gartner曾经在2012年对全球的CIO做过一项调查,发现CIO对于移动化的关注程度已经由2011年的第12位,跃然上升到了2012年的第2位。这反映出一个现象,就是移动化已经成为ICT领域发展的必然趋势,企业对于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的移动办公方式越来越关注。

当前各行各业都逐步在推出各自的移动化战略、移动化应用,用以满足客户与自身的业务移动化需求。如移动银行满足了银行客户随时掌握自己账户的资金动态,随时实现资金转账、金融理财;而移动展业、移动开卡又为银行自身提高业务效率,提升客户业务体验带来的新的业务开展方式。

制造行业需要移动化吗?

对于制造行业来说,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企业面临的竞争环境日益复杂,传统的工作方式、工作流程束缚着企业生产效率,员工工作效率的提升空间。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提升企业效益,大多数企业都会借助新技术的应用来提高企业生产效率。移动化作为ICT领域最新的发展趋势,已经逐步走入企业办公、企业生产等领域,因此企业在移动化时代也将面临着新的需求点:

1.现代制造企业在不断开辟市场的同时,也非常关注企业运营效率的提升,这将有助于企业市场开拓与管理运营的良性发展。当前很多大型企业面临高管长期处在出差状态,一线营销手段同质化发展,造成企业运营效率无法有效提升。企业业务移动化能够有效提升企业运营效率,而移动化最先应用在企业的高层和一线销售。前者帮助高管提高管理效率,决策效率,对市场变化做出快速响应;一线销售通过移动化营销手段,创新营销方式,提升企业销售收入。

2.BYOD属于集成式的创新解决方案,在此之前很多企业或多或少的部署了移动应用,但是这些移动应用普遍存在的问题就是操作不方便,体验不佳,无法吸引客户长期使用。其实这些问题主要是移动应用的技术水平达不到使用者的期望,而多种终端系统的使用,进一步加剧了应用体验的不一致性,加大了使用这个学习成本。还有移动设备固有的小屏幕、处理性能低的特性,需要通过移动应用的操作优化来弥补这个缺陷,使得移动应用能够适应移动终端设备,并给使用者带来操作上的方便。只有应用关注到使用者的体验感受,尽可能的简化应用操作,才能使用户乐于用移动终端来处理企业业务。

3.一些大企业在移动化过程中采用为某些应用搭建单独的业务系统,这种建设方式在应用种类少的时候,IT部门还能应付的过来,但是当移动应用数量变多,终端数量剧增的情况下,其弊端也立刻显现出来:应用的信息孤岛,使得运维困难,运维成本高;终端数量巨大,无法有效的进行管控,给企业信息安全带来隐患。

可以看到,企业在移动化推进过程中非常关注移动化为企业是否能带来业务效率的提升、业务的创新、业务的融合。除此之外,企业管理者对移动化最关注的莫过于移动化所带来的信息安全问题。据粗略统计,90%的企业CIO在迈向企业移动化进程中,首要的担心就是企业的信息安全。这些CIO认为,如果一个信息化系统不能保障企业的信息安全,或者存在很大的信息安全隐患时,最好的办法就是不使用。

因此,在BYOD移动领域,“无安全、不移动”也是CIO的普遍观点。而信息安全向来是需要系统化的规划、建设,这个在移动化领域也是如此。企业在移动办公系统建设过程中,需要从终端数据安全、网络传输安全、应用数据安全来端到端的规划、建设。只有在实现有效的信息安全管控下,才能为企业业务移动化后的信息安全、设备管控、应用管理保驾护航。

移动化安全吗?

针对企业对移动化所带来的信息安全的担忧,华为BYOD移动办公解决方案通过端到端的安全加固,各领域联动配合,统一集中化的管控平台,目的就是基于企业在保障企业信息安全的基础架构上完成:运营效率提升、应用体验一致、信息安全管控的目标。

1.客户端以AnyOffice安全工作台为依托,在终端侧进行数字证书认证,建立应用专属的L4VPN通道,通过应用提供本地数据和传输数据加密,确保应用数据在企业安全接入平台之外的信息安全。

2.智能终端在移动状态下,会处在不同的网络环境中,3G/LTE/公司内网WiFi/酒店、家中WiFi等,不同的网络环境提供了不同的网络质量,也代表了不同的网络安全环境。华为AnyOffice客户端,能够在不同网络环境中采用不同的权限,不同的网络接入方式,实现终端对企业内网数据的访问。

3.在企业内外网之间的安全接入管控平台(业界称为MDM),采用分布式架构的部署方式,目的是为了满足企业不同分支机构单独的设备管理规范,也是为了分散大量智能终端管理对总部机构的运行压力。实现分层、分级对智能终端的安全管控。

4.作为企业移动业务处理的核心,数据中心的运行安全是业务实时、安全运行的保障,通过对业务的云化,冗余备份的机制,确保企业信息服务的连续性。

华为通过对BYOD整体框架的全面设计,充分考虑企业移动化应用场景,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移动办公基础架构平台,并借助华为在企业移动化方面的实践经验,为企业提供在业务移动化进程中的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实现业务的安全、可靠、高效的移动化迁移。

华为BYOD助力海尔全球移动化

华为的BYOD解决方案已经为很多企业了解和部署。全球领先的白色家电生产企业--青岛海尔,在当前智能终端的普及和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大背景下,集团IT部门利用日趋成熟的移动化技术,在移动化战略上采取“统一规划部署,分步实施”的策略,首先利用智能终端方便、小巧、高性能等优势,将Pushmail,日程管理,海尔人社区等安全应用提供给企业高层管理者和一线销售人员,使他们能够随时随地处理公司业务,提升他们的工作效率和业务体验,在此基础上再将集团的生产业务逐步实现移动化,最终实现集团业务的移动化迁移,实现全球资源的整合,提升最终客户体验的满意度。

凭借着华为自身在移动化领域的丰富经验,秉承华为“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深入理解客户需求,华为将为制造行业客户带来更多切合企业需求的移动化解决方案,不断提升制造行业信息移动化水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