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SDN让网络再次变得不可预测

SDN让网络再次变得不可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网络设备供应商争相推出统一的网络策略,新的硬件设备开始围绕SDN这一突破性的技术制定其目标,网络市场也开始暗潮涌动。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5月20日

关键字: SDN 网络 云网络 网络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5月20日 编译:随着网络设备供应商争相推出统一的网络策略,新的硬件设备开始围绕SDN这一突破性的技术制定其目标,网络市场也开始暗潮涌动。

2013年拉斯维加斯的Interop会议上随处可见SDN。毫无疑问,SDN承诺要像虚拟化改变服务器和应用一样放倒传统网络。虽然技术方法不一样,但是SDN旨在把比较呆板的物理网络变得更加灵活和可扩展;SDN所带来的自动化和可编程特性可以匹配应用和服务部署到hypervisor内的步伐,而不是通过手动配置网络。

SDN技术虽然并不成熟,但是大量厂商和初创公司都涌向这一市场,他们有些是为了保护自己的领地,还有一些则是想撼动原有厂商的地位。

瞻博网络Juniper最近公开了自己的SDN产品路线图,这比其计划提前了几个月。Juniper在5月6日推出JunosV Contrail的一系列SDN产品,是来自其收购的一家初创公司Contrail,Juniper是在这家公司还没被业界共知的时候,就将其收购了。

同时,一家由阿尔卡特朗讯支持的新公司——Nuage Networks 打算做一种提取层,它可以在虚拟机创建隧道。然后这些隧道会覆盖到物理网络上。Nuage称这种方法是将云计算的优势应用到传统数据中心,且物理机和虚拟机都不用做出大规模改动。

其竞争对手思科则在忙着加固相同产品套件中的企业级网络,包括有线和无线网络,思科将其称为统一接入(Unified Access)。今年一月,思科宣布了一系列新产品,包括Catalyst 3850 统一接入交换机,这款交换机支持有线和无线传输,而且还具备了WLAN控制器的作用。

而其他网络设备供应商则处于静观其变的状态。另外,随着惠普和博科相继推出自己的高性能交换机,相信在未来思科与其在交换机市场将形成竞争趋势。

惠普倾向于依靠强大的FlexFabric网络产品,惠普将其称为第一款基于机架的交换机,并支持OpenFlow1.3,而其中一款带宽最大的产品会在本月的Interop上首次亮相。以惠普FlexFabric 12900为例,它能支持768个端口,且传输速率高达768Gb/秒,或256个端口,传输速率为40Gb/秒。而思科与之相当的产品为Nexus 7018,可以提供的端口数量差不多,传输速率也可达10Gb/秒,但只有部分能达到40G/秒。

博科则通过推出一系列新产品为这轮竞争预热,这些产品不仅能把物理和虚拟网络结合起来,还可以把数据中心存储,服务器和网络服务器结合起来,在企业网络中实现和云一样可配置和可交互操作的性能。

可以看到,服务器和存储虚拟化引发的技术创新突破已经波及到网络层面。但是,创新突破具有不确定性,所以没有人可以准确的预测网络技术创新到底会给未来网络带来哪些变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