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DCN助力延安金保工程 共建信息网络数据中心

DCN助力延安金保工程 共建信息网络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从陕西延安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传来消息,该市的“金保工程”正在有序向纵深推进,目前已建立覆盖全市、统一的劳动和社会保障信息系统,与DCN(神州数码网络有限公司)共建的劳动保障信息网络数据中心,运营良好。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4月23日

关键字: DCN 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4月23日 综合消息:近日,从陕西延安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传来消息,该市的“金保工程”正在有序向纵深推进,目前已建立覆盖全市、统一的劳动和社会保障信息系统,与DCN(神州数码网络有限公司)共建的劳动保障信息网络数据中心,运营良好,在延安市加快劳动保障市场信息化建设,提高劳动保障信息网络的服务水平的进程中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延安金保工程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国劳动和社会保障事业的迅猛发展,劳动和社会保障的信息量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急剧膨胀,传统的信息管理系统已不能满足日常管理工作的需要,信息化建设工作成为迫在眉睫首要工作,已得到国家的大力推进。延安金保工程是响应国家关于劳动和社会保障的信息化建设的相关要求,是全国金保工程的有机组成部分,其主要内容是建立覆盖全市、统一的劳动和社会保障信息系统,建成市级劳动保障数据中心,打造高效网络系统,以实现业务经办的全程信息化,实现业务经办和管理服务的信息交换与共享,实现公众对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的有关服务要求。

据悉,延安金保工程对数据中心系统的产品和方案的要求非常严格,不但要有极高的产品性能,更强调整体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和可用性,同时为确保今后服务升级,整个系统必须具备高扩展性。为此,DCN将延安金保工程的整个网络按照业务区分大致分为内网、外网和数据中心三部分。在内外网核心区,采用两台DCN DCRS-9816高性能机箱式数据中心交换机做双机,为网络提供双核心交换服务;内外网接入设备全部采用DCRS-5950-52T-L千兆交换机,为终端提供高性能千兆接入;另外配置Link ManagerNM网管平台来对整个网络进行统一管理运维,保障整个方案具备极高的稳定性和可用性。

在内网,DCN配置两台DCR-3680路由器,为各区县提供专线接入;同时配置一台DCR-7800E机箱式路由器,采用155M SDH线路上联至省中心。在外网互联网接入区,DCN配置了DCFS-500流量整形网关、DCFW-1800E防病毒网关,为外网提供高效、安全、可控的互联网接入。同时,在数据及应用服务区,配置两台神州数码DCRS-7604E机箱式路由交换机做双机,为服务器提供高性能的连接;并且配置两台DCFW-1800E-2G安全网关,对数据中心进行安全隔离和安全防护,保障数据安全。

凭借多年政府网络数据中心的建设经验以及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DCN准确把握延安金保工程的需求,全程参与了延安金保工程一期项目(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化建设)数据中心的规划和建设,为延安金保工程打造了高效稳定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助力延安金保工程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建设新型高效的网络环境,应用信息化技术开展创新业务、优化业务流程、更好地服务当地人民,构建新一代服务型政府,推动延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化建设迈入一个新的里程。

作为全球化新一代数据通信设备提供商和业内领先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专家,DCN一直把产品设备本身的安全、稳定、可靠放到第一位,并以此原则贯穿整个产品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等环节。DCN在数据中心建设方面不仅拥有业内先进的产品线阵容,同时也有完善的一体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一直走在技术前沿,在数据中心方面有着先进的技术优势,多年来一直致力为用户提供弹性的、灵活的、可靠的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面对中国信息化建设的需求,DCN制定了下一代数据中心战略,通过产品方案、技术支撑与完善的服务体系,帮助用户实现数据中心的卓越运营,助力中国的信息化建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